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市发改委回应:成立督导组,考研房价上浮最高不超100%

2021-12-17 14:13:5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娄凯 记者 夏侯凤超 于泊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持续关注济南长清考研房涨价的问题有了新进展!16日,济南市发改委已派出督导组进行专项督导,同时长清区发改局印发涨价幅度控制的通知文件,要求考研期间同等房型、同等服务条件客房的平均交易价格为基础,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100%。

济南紧急出台

长清客房涨价幅度控制措施

12月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以《从百元涨到千元,济南有“考研房”价格暴涨 市场监管局:约谈!》为题,报道了济南长清区考研房价格暴涨的消息,引发市民强烈关注,15日,省发改委、长清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回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称将对考研房价格进行管控。

12月16日,记者从济南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市发改委已派出督导组,赴长清区对该区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宾馆酒店客房价格临时控制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

此外经省发展改革委同意,济南市发改委紧急出台了长清区宾馆酒店客房涨价幅度控制措施。在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对长清区宾馆酒店客房实施涨价幅度控制措施,宾馆酒店客房价格上浮超过100%的,按哄抬价格行为予以查处。12月16日,长清区发展改革局已向全区各有关宾馆酒店印发《关于2022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对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的通知》,并通过长清区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通知》中明确,执行范围为长清区范围内宾馆酒店,对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实行涨价幅度控制的时限为2021年12月24日至12月26日。控制幅度明确,宾馆酒店各类客房的实际交易价格(包含线上、线下所有交易渠道)以2021年11月26日至11月28日同等房型、同等服务条件客房的平均交易价格为基础,上浮幅度最高不得超过100%。 2021年11月28日以后新开业的宾馆酒店,参照同等地段、同等档次宾馆酒店客房价格水平执行涨价幅度控制。

《通知》提到,违反上述规定,擅自突破客房涨价幅度控制上限,扰乱客房市场价格秩序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原《山东省物价局关于构成哄抬物价行为涨价幅度界定问题的意见》(鲁价调发(2005) 65号)的规定,以哄抬价格行为论处,并列入失信黑名单。

同时,督导组实地检查了部分宾馆酒店客房价格情况,对相关经营单位作出提醒告诫。相关经营单位表示将立即推动客房价格回归政策规定水平,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督导组要求,长清区发展改革部门要及时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好宾馆酒店客房临时性价格监管措施,妥善处置消费者投诉,对哄抬价格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将专题研究部署

后续正常价格认定和投诉处置

12月16日,记者采访到此前联系的壹粉王女士和其他正在备考的考生,对于是否收到补差价的消息,截至记者发稿前,他们均表示没有收到任何通知。随后记者采访到汉庭(济南长清区经十西路店)工作人员,他表示,已经通过补差价行为退还过一部分学生,剩余以高价订房的消费者也会采取退差价、取消订单等方式进行降价处理。

此外,云朵酒店前台向记者透露,酒店负责人对24号—26号已经跟订房的消费者进行联系。途客中国hotel(济南长清大舜店)前台表示,24号考研期间那天他们价格已经从一千多降到745元。济南悦家花园酒店也称,因为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跟负责人约谈,他们价格从之前的500多元降价到360元。在记者采访的8家长清区考研房酒店中,有6家称已经被相关部门约谈,并且及时调整了价格。

“我们会继续对考点周边酒店开展全覆盖巡回检查,确保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对于考生何时才能收到补差价的问题,他表示,目前召开的全区酒店价格快速上涨整治工作会议,会专题研究部署后续正常价格认定、投诉处置等工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