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监管>>

立案2起、责改20起、行政约谈15起!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集中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

2021-12-10 15:04:36 驻马店市场监管

10月份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豫建房〔2021〕289号)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豫市监明电〔2021〕279号)统一部署,在全市集中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着重查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价格违法、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

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有三方面内容:一是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相关市场主体利用格式条款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法定权利的违法行为;二是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重点查处承诺房产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发布虚假房源等房地产广告;三是价格违法。重点查处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买卖公司、住房租赁公司、物业服务公司等存在未明码标价、通过虚假价格承诺或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收费不公示、只收费不服务、违规收取不合理附加费用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市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企业407户,行政约谈15户,发现合同、广告、价格等方面违法违规22起,责令改正20起,立案调查2起。

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目的就是维护驻马店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场监管部门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对违法违规行为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