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云端”之上,碧桂园布局地产“元宇宙”

2021-12-03 16: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近,互联网行业“元宇宙”概念大火。

在“元宇宙”中,人们可以借助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技术,在沉浸式的虚拟世界进行未知探索,这一概念适用于游戏、社交、消费、房地产、旅游、建筑、工程和设计、学习与教育等诸多领域。

在这场“云端”竞速中,那些早有数字化思维的企业显然夺得先机,碧桂园就是其中之一。早在2019年6月,碧桂园就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凤凰云”全国直营购房平台,将传统买房场景与数字技术应用在云端融合,开启多元数字营销场景。如今,碧桂园正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流媒体、AR、VR等数字领域,碧桂园的地产“元宇宙”初见雏形。

“云端”购房开启无限想象

在外地工作的王栋(化名)从没有想到,可以通过房企搭建的云端购房平台,在老家山东临沂选购到一套称心如意的房子。

今年28岁的王栋大学毕业后,长期工作在外。上半年,他的父母一直催促他回老家临沂,赶紧把房子定了用作婚房。由于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并且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王栋迟迟没时间回临沂看房。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不知道能不能通过线上,就把购房这件事给办了呢?”王栋希望能够在线上直接跟大房企对接,把买房这件事在“云端”搞定。

在碧桂园凤凰云小程序上,王栋通过看区位、看环境、看户型,通过视频讲解、VR样板间深入了解产品,仿佛亲临现场般“走进”楼盘现场。经过仔细对比,王栋最终选择了临沂北城新区一套碧桂园大三室的房子,他的父母也对此十分满意,“打开手机就能选房、购房,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

“线上看房到购房,原本是一件繁琐、长周期的消费决策。”业内人士表示, 将消费者看房、购房的全流程环节点全部打通,迁移到线上,并在“云端”引爆购房热潮,碧桂园凤凰云无疑成为房企数字化营销中的佼佼者和领跑者之一。


碧桂园凤凰云小程序

实际上,早在2019年6月,碧桂园就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凤凰云”全国直营购房平台,整合找房、看房、选房、购房等各个业务模块,让客户能在手机上轻松完成买房流程,成为行业内较早推出线上购房平台的企业之一。

如今,经过几次迭代后的凤凰云,用数字化技术打通线上购房的全链路,让跑腿看房、冒雨收房成为可以被终结的历史,用户无时无刻可在微信、抖音、百度小程序上直接点开完成买房流程,“云端”购房想象由此开启。截至目前,凤凰云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2020年全年累计访问量达6.5亿次。

“云端直播”塑成品牌IP

碧桂园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说过,“碧桂园不变的是永远都在变”。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不断根据环境变化调整提升,是碧桂园始终保持活力的秘诀所在。

2020年以来,网上直播风口正劲,碧桂园敏锐抓住这一营销生态,加速向数字化营销进化。

2020年 4月25日至5月10日,碧桂园首推“5爱5家直播购房节”规模空前,开创了房地产行业先河,为期2小时的直播吸引近800万人围观,认购总额突破25个亿,并且成功通过此活动打造了响亮的品牌IP。

在碧桂园鲁南区域分会场,鲁南区域相关负责人化身“主播”参加“5爱5家直播购房节”活动,并进行短视频拍摄录制,这也为鲁南区域后续线上推广传播奠定了结实的基础。2020年鲁南区域数字化营销、直播等优秀经验多次上榜碧桂园标榜营销。

2021年,碧桂园再次升级直播购房节IP新玩法,碧桂园的5月5日购房节直播,在一月前已经开始部署微信生态内的公域流量,打通了公众号、表情商店、搜一搜、话题、朋友圈广告,将巨大的公域流量稳稳沉淀进最终的碧桂园视频号直播间。同时,碧桂园的直播还采用“矩阵式”的玩法,1个总部主会场、8个营销大区分会场及17个区域会场同步进直播。

活动期间,累计上线2.6万套特惠房源,覆盖全国296个城市803个项目,最低折扣达5.6折。据碧桂园官方统计,整个购房节期间,凤凰云认购金额达143亿元,认购房源超1.7万套,这份成绩单让业内惊叹。


碧桂园“5爱5家直播购房节”

基于凤凰云打造品牌IP,成为碧桂园引爆购房体验热点,打造线上交易闭环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凤凰云作为碧桂园全国直营购房平台,围绕“全国房源、在线购房、直营特惠、活动权益、售后服务”五大功能优势,构建客户一站式全周期购房服务体系。

售前阶段,凤凰云升级VR带看服务,让购房者看房身临其境;售后阶段,凤凰云延展线上收楼服务,让购房者收楼更方便快捷;业主入住之后,凤凰云还为部分社区业主打造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并提供居家、健康等系列专属权益,满足社区生活所需。

业内人士表示,从热衷线下营销转化到线上直播破局,碧桂园数字化营销的意义和价值再次实现跃升。一方面,这是房地产营销模式的互联网式创新,另一方面,通过数字化营销打造品牌IP,真正实现品牌与销售的结合,这对行业乃至全营销市场都具有极强的借鉴与引领意义。

让地产行业在“云端”起飞

为何碧桂园数字化营销会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事实上,长期以来卓越的产品力和服务力是碧桂园营销模式创新能够成功见效的重要基底。

据了解,碧桂园上线凤凰云的初衷,就是为购房者提供售前咨询、售中交易以及售后服务等一站式全周期购房服务,打破横亘在购房者和房企之间的壁垒,让购房变得简单、方便。

如今,几经迭代的凤凰云,完成了从看房、选房、预付定金、签约到完成交易最后一步的闭环,迈出了自建互联网私域营销的第一步。同时,凤凰云还贴心开通“一人一店”服务,所有人都可以在云端开一间属于自己的线上卖房小店,荐房成功可拿高额佣金,碧桂园在流量时代越来越“会玩”。

有“对话”,有共鸣,有内容,才能进一步走入用户心中。

2021年6月,正值碧桂园鲁南区域成立三周年。碧桂园鲁南区域推出“16盘共庆、好房好礼好玩”线上线下互融玩法,联合“天猫好房”在6月18日推出商铺狂欢节;在凤凰云推出秒杀专区,百套优惠好房限时秒杀;6月26日推出“万+High聚龙虾宴”,参与活动瓜分20万金豆奖励……一系列贴近用户的活动接连不断,让鲁南区域上演一场漂亮的营销秀,取得的销售成绩斐然。


碧桂园鲁南区域成立三周年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

碧桂园懂得,真正想买房的客户并不会在意交易手段,只会在意产品本身。碧桂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理念,在直播经济逐步进入更垂直、更广泛化的下半场,打破传统卖房概念,革新用户体验,实现家与生活的双维度全面提升,是碧桂园又一个“破圈”布局。

2021年,是碧桂园深耕地产业的第二十九个年头。将近而立之年的碧桂园,依旧鲜衣怒马,意气风发,在“全竞提升、高质量发展”战略驱动下,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大数据、流媒体、AR、VR等数字领域,在“云端”之上布局地产“元宇宙”,为房地产行业创新变革增添更多想象力。(以上图文由碧桂园集团山东区域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