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深度>>

11月首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

2021-11-10 15:45:57 界面山东

文 | 韩笑

11月首周(11月1日-11月7日),青岛新房成交量大幅下跌。

据卓易数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住宅共计成交1340套,环比下降48.48%。价格方面,上周新房成交均价约为14921元/㎡,环比小幅下降1.65%。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从区域来看,上周,胶南市在多盘热销的助力下,领跑全市,成为区域成交冠军。另外,市场中还涌现出以莱西天泰城为代表的多个项目,以优异的成交表现成为当周青岛“金质”楼盘。

楼市热点:青岛出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

虽然上周青岛新房成交量跌破近几月周均成交水平新低,而从上周发布的楼市热点资讯来看,这一个周内青岛楼市仍然动态不断:

11月1日,针对全市建筑业旗舰型企业较少,龙头带动能力不足,市场拓展困难,外向度不够,发展模式滞后,信息化程度不高等短板和不足等问题,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财政局等部门起草了《青岛市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十六条措施》,并于近期印发。

《措施》旨在通过政策引导,支持指导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助力本土企业向高端建设领域和外埠市场拓展,积极引进行业领军企业来青投资兴业,推进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全力促进建筑业经济增长。

《措施》围绕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从促进建筑业做优做强、进一步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提高行业技术能级、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水平、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等五大方面,提出了十六条措施,归纳一下主要是“五个更加注重”,分别为更加注重行业能级、更加注重发展环境、更加注重技术应用、更加注重工程品质、更加注重人才支撑。

11月3日,为推进企业拿地即开工,青岛自贸片区再推新举措。《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方案出让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印发,明确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方案出让相关范围、办理流程等,进一步深化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据悉,建设用地使用权带方案出让是指建设用地在使用权出让方案公示前,先行编制拟出让建设用地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经审查后,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作为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条件的一部分,竞得人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后,即可申请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即可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按照《实施意见》,建设用地使用权竞得人应严格按照出让时确定的建设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建设,原则上不得对方案进行变更(除由于技术规范、施工条件等原因外)。

据介绍,《实施意见》适用于青岛自贸片区范围内新建工业、仓储项目、重点区域建设项目等项目。相比传统出让模式,带方案出让的编制主体由土地竞得人变为招商责任单位或意向投资单位,编制节点也从土地出让后提到了土地出让前,进一步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加速落地建设。

“金质”楼盘:老胶南重返“领头羊”宝座,天泰莱西项目成交居首

从区域来看,上周区域销量排名小幅变动,淡季来临,近郊区仍是置业热点。

11月首周,老胶南片区单周成交237套共计成交面积28700㎡,成为区域成交榜榜首。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老胶南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多个项目的高效去化,特别是中南智在云辰项目以上周成交31套共计3057㎡的佳绩,成为单盘榜第2名;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上周成交22套共计2629㎡,位列单盘榜第5名;灵山湾壹号上周成交19套共计2130㎡,位列单盘榜第7名。

胶州市上周共计成交215套,成交面积25635㎡,荣居区域成交榜亚军。上周胶州市只有旭辉银盛泰博观御品项目登上单盘榜,该项目上周成交17套共计2346㎡,位列单盘榜第8名。

区域成交榜第三名即墨区单周成交量170套,成交面积19782㎡。另外,上周城阳区的墨上花开项目上周成交28套共计2893㎡,位列单盘榜第3名;金茂智慧国际城项目上周成交17套共计2319㎡,位列单盘榜第9名。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其它区域方面,城阳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51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9607㎡,位列区域成交榜第四;远郊区莱西市上周新房成交共计132套,总成交面积15458㎡;黄岛区位列区域成交榜第六名,上周新房成交共计93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2383㎡;平度市上周成交新房82套共计9998㎡;高新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6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8513㎡。

主城区中,上周崂山区成为主城区新房成交之首,上周新房成交共计72套,新房总成交面积9531㎡;其次为李沧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64套,新房总成交面积7618㎡;市北区上周成交共计2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2823㎡;四方区上周新房成交共计27套,新房总成交面积2574㎡;市南区上周仅成交3套新房,新房总成交面积299㎡。


图片来源:卓易数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