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山东公布2021年第三季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2021-11-09 16:33:10 山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第三季度,各市着力推动2021年计划项目开工,超前谋划2022年项目,稳步推进各项改造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2020年项目进展情况。截至9月底,列入2020年计划的1745个项目已全部完成改造,惠及居民50.84万户,已完成投资额98.69亿元。

(二)2021年项目进展情况。截至9月底,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的196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日照、德州、滨州、菏泽有235个项目已完工,完工率13.47%,已完成投资额70.02亿元。

(三)2021年试点项目进展情况。截至9月底,列入2021年度试点工作的26个项目,已完成投资额4.81亿元;依托试点项目申请银行贷款10.19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82亿元,企业出资2.97亿元。

(四)改造经验总结情况。印发潍坊市、枣庄市、日照市莒县、泰安市岱岳区等地关于改造项目安全监管、改造投资融资经验做法,指导各地学习借鉴,加强改造项目质量安全监管,提高社会力量参与改造积极性。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改造项目进展。各地要按照审批通过的改造实施方案扎实推进2021年项目进度,改造内容单一的基础类项目争取11月中旬全部完工;加快已完工项目的资金拨付进度,提高县级财政拨付率。

二是认真谋划下年度改造项目。要根据已上报的2022年度改造计划,统筹谋划老旧小区片区改造项目,与城市更新、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项目协调推进。

三是夯实统计工作责任。各市、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对工作决策的重要性,确定一名统计工作人员,负责核对各项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工作人员名单经市、县(市、区)两级审核后,加盖公章上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产处。

四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要根据改造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总结工作成果,梳理工作难题,提出下步计划。要重点围绕社会力量出资(包含金融支持社会力量出资、专营单位出资)和居民出资情况,智能化改造、管线整治、雨污分流、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等改造效果情况,做好改造工作总结。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