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湖北>>政策>>

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举措”促重点项目落地

2021-11-01 22:09:44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image.png

一是用好用活政策,保障项目能落地。充分运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过渡期政策,对于暂不符合相关规划但急需落地的项目,编制规划落地实施方案。截至当前,共编制规划落地实施方案53个。全市共处置存量土地6162.27亩,配置新增用地计划2231.34亩,重点保障省市重点项目、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储备增减挂钩指标约1.7万亩,使用增减挂钩指标报批68个批次项目,面积6089.65亩。节约集约使用占补平衡指标,新立项1875亩,已验收6530亩。抢抓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契机,全力保障项目用地。

二是实行“地等项目”,促进项目早落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会同各级政府做好工业用地报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一旦确定,即快速启动征地报批程序,保障项目早落地。乾星化工等5个项目采取该模式,6月确定报批,8月25日即获得批准。全面推进全市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确保“拿地即开工”。截至目前,该市出让工业用地55宗,出让土地面积1483.69亩,其中以“标准地”方式出让12宗,出让土地面积578.13亩,“标准地”出让面积占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38.97%。

三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促进项目快落地。会同相关部门制定了《随州市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土地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并纳入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系统,实行网上办理。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合并到一个阶段办理,精减环节和材料,承诺3个工作日内核发规划许可证。通过“并联化”审批、“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提升项目审批质效,落实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牵头责任”,开通线上线下并联审批,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按要求压缩审批时间。截至目前,共办理各类许可证428件。全面推进“多规合一”和“多测合一”改革,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组合拳,截至目前,已有55个项目进入“多规合一”储备库。

四是推进金牌“店小二”服务,保障项目稳落地。围绕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省、市重点项目,提供选址预审、用地、用林、指标保障、技术支撑等“一对一”服务。成立11个工作专班,到企业现场走访、带着政策到项目开展宣传,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已为84个企业送政策、解难题,解决用地指标、规划调整、用地审批等问题76个。全市共上报建设用地81个批次项目,面积9030.64亩,其中批回建设用地69个批次项目,面积6024.75亩。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