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政策>>

上海开通二手房买卖不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服务

2021-10-27 14:09:38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10月26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主办的“网上房地产”官网公告,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人民群众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定于2021年10月26日在“一网通办”开通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简称“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指出,具体办件过程中,当事人可以登录“一网通办”,进入相关办件窗口查阅《上海市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须知》和《存量房买卖合同手拉手网签操作手册》。对于网上办理有困难的,仍可到房屋所在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申请线下办理。

太平洋房屋交易服务中心高级经理宋晓娟指出,手拉手非中介房产交易在上海成交总量占比相对较少,一般发生于熟人或亲属间信任度高的二手房产交易活动,通常以产证上亲属间更名类居多,政府此举把二手网签流程从线下变成线上,正是政府数字化政务的进一步推进,给此类交易确实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手拉手交易”通常是熟人或亲属间的交易,为了节约成本选择不通过中介自行交易,今年以来,“手拉手”交易的占比有所提升,作为市场需求的一部分,此次一网通办推出的存量房“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更多是政务服务的一种体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