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东>>监管>>

东莞市通报2021年9月建筑工地视频监控检查情况

2021-10-14 16:47:18 东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image.png

各园区、镇(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根据《关于发布〈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东建质安〔2009〕2号)的要求,我局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全市建筑工地实施视频抽查,现将2021年9月抽查及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情况

9月,我局通过视频监控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抽查共331项次,抽检共发现以下问题:

(一)管理及相关技术人员在施工期间未按要求到位履职情况。抽查发现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等32家次施工单位施工期间项目经理或专职安全员不到位履职,深圳市启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30家次监理公司施工期间总监或专业监理工程师不到位履职;金悦花园5号住宅楼等2个项目在起重机械安装拆卸时存在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不到位履职的情况。

(二)施工现场未按要求落实扬尘治理情况。抽查发现依城大观花园12~16号商业、住宅楼,17号住宅楼,19号住宅楼,29号地下室等5个项目施工现场存在裸露场地、物料未按要求进行防扬尘覆盖处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等情况。

二、处理情况

我局对上述视频抽查发现存在问题情况均予以截屏取证,根据《关于公布〈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企业信用评价及动态管理办法〉的通知》(东建〔2017〕9号)文件要求,对相关企业或个人实施省动态管理和市不良行为扣分处理。请相关单位迅速落实整改。我局将根据差异化管理规定,对未按要求落实整改的单位或个人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从严进行处理。

附件:2021年9月份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实时检查情况汇总表.xlsx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