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全链条步骤详解来了!

2021-09-27 14:08:10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樊瑞琳

近日,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了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全链条步骤详解。操作步骤共分为3部分,为办理相关手续的群众提供便利。

一、网上操作

第一步

登录“济南政务服务一网通办”(http://www.jinan.gov.cn/col/col57769/index.html)点击主页上的“不动产登记”-“更多”。

第二步

选择“房屋类登记”-“二手房买卖”

第三步

添加二手房买卖业务(水电气热可一并申请联办过户),点击“确认进行联办”按钮。

第四步

勾选“我已阅读并同意上述《信用承诺书》”点击“下一步”,核对申请人基本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第五步

输入合同号并点击查询按钮,获取相关信息后,买方卖方分别在各自页面填写并确认买卖双方信息、房屋信息、抵押合同、纳税、家庭等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第六步

上传购房发票照片,点击“下一步”。选择领证方式并提交。

第七步

提交成功后,可前往首页,点击“登录名称”进入“用户中心”,随时查看业务办理进度,预审通过后会发送短信至您预留的手机号,并按短信通知的要求进行网上缴费、完税等操作。

二、手机APP操作

第一步

下载爱山东泉城办APP注册用户,点击“我的”页面最上方“登录/注册”进行用户注册。

第二步

申请不动产登记二手房买卖业务,返回APP首页,点击“我要办”,选择“不动产专区”—“二手房买卖”,添加业务并确认进行联办

第三步

阅读信用承诺书并勾选确认,输入二手房合同业务号、不动产权证号提取业务信息,录入相关信息并确认。

第四步

上传完毕资料完成后,申请人可等待政务网平台12345发送确认短信,也可自行在“我的”中,全链条业务查询办理情况。

申请人如未缴纳契税的,在接到通知确认短信后,可就近预约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现场确认及缴纳契税,如同时收到电子税务局通知短信也通过点击“不动产服务”——“不动产其他服务”——“房产交易税费缴纳”,完成线上缴税。

三、电子证照

获取电子证书

申请人网上全流程办理的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的,登录泉城办APP,点击“我的”选择“不动产证书和证明”进行获取。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