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莱西:改造73个老旧小区,30多年老小区焕然一新

2021-09-07 14:57:22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程强 李学

修理破损管道,建设智慧社区,提升小区环境……今年,莱西市对7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莱西市月湖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距今已有30多年,属最具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之一,这里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问题日益突出。屋面渗漏、道路破损、管网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如何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莱西市决定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日前,在月湖小区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几辆大型机械,正在加紧进行路面铺设、墙体粉刷。莱西市房产发展服务中心住房改造科负责人刘乐告诉记者,月湖片区此次改造共5个小区69栋楼,预计1个月内可基本完成外墙保温和道路铺装。如今,住宅楼外墙翻新变美了,道路更加平整了,30多年的老小区焕然一新,环境更新提升,更加舒心宜居。

据了解,莱西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发力,目前73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共计384栋楼12787户,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单元内部及楼下储藏室改造,道路维修,屋顶防水改造,排水、排污管道疏通,智慧社区建设,电力、通信管线整治等。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约9800万元,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