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买房人!《契税法》今起施行,个人住房契税税率不上调

2021-09-02 17:07:49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庆斌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迎来正式施行。此前网络有传言称“个人买房契税将上调”,实际情况如何?9月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济南市经七路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了解到,个人住房销售转让中,买受人需缴纳的税费即契税未涨,优惠政策仍执行。

2020年8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契税法》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在3%~5%的范围内确定具体适用税率,可以对不同主体、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住房的权属转移确定差别税率。在《契税法》实施前,部分市民发现,朋友圈有传言称,契税税率上升,优惠取消,买房成本将增加,要赶在9月1日前买房。

9月1日上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济南市经七路济南市房产交易与租赁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求证,现场部分购房者在咨询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契税相关问题。记者询问契税变化时,工作人员表示:“契税没有变化,还是执行优惠政策。”

工作人员提供的个人住房销售转让需缴纳的税费表格中,买受人需缴纳的税费即契税为:购买区县内家庭唯一住房【90平方米(含)以下】,契税缴纳金额为成交价格(不含增值税,且不得低于最低计税价格)×1%;购买区县内家庭唯一住房(90 平方米以上),契税缴纳金额为成交价格(同上)×1.5%。购买区县内家庭第2套改善性住房【90 平方米(含)以下】,契税缴纳金额为成交价格(同上)×1%;购买区县内家庭第2套改善性住房(90 平方米以上)契税缴纳金额为成交价格(同上)×2%;其他情形成交价格契税缴纳金额为(同上)×3%。此外,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超出部分征收契税,税费同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