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重庆>>品牌>>

金佛东麓:藏在清风、云海里的山间小院

2021-08-23 13:2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31日,一段视频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某景区云雾形成的“海浪”在山涧飘荡、奔流,山峦、民居与云海掩映其间,若隐若现,美如仙境。据了解,原来是位于重庆市南川区境内的世界遗产保护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金佛山。如果想要打卡这一副神仙美景,可以到泽恺·金佛东麓。

该项目以金佛山为大背景,融合自然盛景与匠人之心,就像爱丽丝梦游仙境,一下子掉进未知惊喜的世界。


(金佛山风景图)

金佛山,是仙境,也是禅境

盛夏时节,磅礴的银河出现在喀斯特石柱之上,岩石、森林、星空相互组合,形成了难得一见的壮美自然景观。作为重庆知名的5A级景区,号称“东方阿尔卑斯山”。这里既有仙境,也有禅境。

如果从高空俯瞰,金佛山山势平缓,四周陡崖围绕,如巨大方桌,横陈大娄山脉尾脊。这一地貌形态,被现代地理学家们定义为——喀斯特桌山。

金佛山还是天然氧吧。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即使在夏季也清凉宜人;金佛山也是一个植物王国,森林覆盖率达96%,萃集237科2997种植物。银杉、珙桐、金佛山兰、白颊黑叶猴、金佛山拟小鲵等,构成了罕见的生物多样性景观。头顶清风云海,脚下皆是浓得化不开的绿意,人间仙境不过如此。


(金佛山鸟瞰图)

在描写金佛山最早的宋代诗歌《望金佛山谣》中,写道:“朝望金佛山,暮望金佛山,金佛何崔嵬,缥缈云霞间。”每当夏秋晚晴,落日斜晖把层层山崖映染得金碧辉煌,如一尊金身大佛交射出万道霞光,庄严而震撼。再走一遍灵官洞、金佛寺、方竹林海,看那金山日出、九递云海、西天佛光,一股禅境油然而生。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在这样的群山之中,心静到极致,就会有天地之间,独我一人的自在感。让人找到真正的自我,拥抱变化、探索未知,让生命力自由流淌,汇聚成一个更加明亮广阔的世界。

金佛东麓,是山宿,也是精神家园

金佛东麓,从何而来?看似理所当然的背后,有着对于更美好生活的偏执。

从古至今,“东”都被看作神圣的代表,金佛东麓的“东”字绝不仅仅是方位的指引,更代表一种更高境界的升华。“麓”代表以城市稀缺的自然生态资源为基底,聚合居住、商业、艺术等多种业态,构建一个能兼容人们居住与理想的四季旅居地。


(金佛东麓俯视效果图)

数百年来,赏堂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的山居生活,一直是中国文人、乃至达官贵人都向往追求的人居理想之一。金佛东麓一边打破生活与自然的界限,一边寻找生活与自然的平衡,在破与立之间构建出理想山宿场景。

久居喧嚣都市的你,是否也想过在庭院里坐看春暖花开;是否也憧憬着“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拥一方岁月静好,品味余生。

金佛东麓打造拾野田园,从快节奏的生活中抽离,感受生活的另一种烟火气。这不是逃避,而是构筑一个精神家园。当你望见那金黄的麦穗,头顶着你从未见过的蓝天,踩着柔软的土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到那些质朴而干净的语言,你总能够将过去的一切所抛弃,尽情地投入到这片宁静的氛围中。

它就像是乌托邦,以金佛东麓为纽带,在这片土地上自由生长。它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一种生命状态。大隐隐于市,真隐隐于山。场景的氛围固然重要,场景中人的内心感受更值得被看见。

金佛东麓之所以让人神往,并非单纯只是对山居生活的呈现。用林语堂的话说,它“读懂了四季,读懂了生活的艺术”。(以上图片均由泽恺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 房没租成,定金也没按时退!中介: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