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最新通知!淄博所有建筑工地“实名制”封闭管理

2021-08-11 18:08:46 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樊舒瑜

8月8日,淄博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行动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全部“实名制”封闭管理。

8月8日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部门必须严格督促辖区内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一是项目参建各方要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提升现场人员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提升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比率,确保施工现场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二是施工现场要严格落实“实名制”封闭式管理措施,必须指定专人负责施工现场和生活区、办公区出入口的测温消毒、口罩佩戴、核验“健康码”工作,发现黄码、红码人员立即就地隔离、即时上报。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无关人员严禁入内。施工现场人员非必要不外出、不离淄,要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餐厨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保安人员应单独安排居住,减少人员交叉风险。三是施工现场要建立人员健康监测台账,每日早晚进行2次体温检测,询问了解健康状况,逐一做好记录。施工现场生活区宿舍应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人员居住密度,落实每日不少于2次通风消毒要求。食堂、淋浴间、卫生间等场所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工地食堂实行分餐和错时用餐,保持就餐人员间距,避免面对面就餐,严格炊具厨具餐具消毒,有条件的配备固定独立餐具。分散开展工地例会、班前教育、技术交底等活动,减少集中召开的会议,确需时选择开敞、通风场所召开,人与人间距保持1米以上。四是项目参建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开展防疫物资检查,配备足够的符合要求的体温检测仪、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易耗品储备不少于一周用量。

立即部署开展专项检查自查。各区县住房城乡建部门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行动。8月10日前,各区县住房城乡建部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监督站要逐个排查辖区内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检查要从严、从细,全面排查项目参建人员的“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妥善处置。

严格标准开展专项检查。8月中旬,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抽查各区县房屋市政工程项目,对未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建设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进行全市通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