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品牌>>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济南宝能城为产城融合模式赋予更多想象

2021-08-05 20:35: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盖青济之喉襟,登泰莱之要冲”,章丘历来因作为连接内陆与山东半岛沿海地区交通往来的枢纽而居于重要位置,南仰群山迤逦、脉接岱岳,北望一马平川、扼黄河天险。

如今,章丘区正在迎来济南市“东强”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打造现代化济东强区,为章丘的城市能级和竞争力的跃迁,赋予了更多想象。

坐落于经十路主轴上的济南宝能城正融入济南“东强”的步伐,“以产兴城,以城带产”将产城融合模式与城市发展结合,为年轻人提供更多选择。

“东强”机遇之下,章丘正向着美好蓝图蝶变

自撤市设区后,章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城市发展和城市区域品牌建设面临崭新机遇。章丘区的发展不断带来惊喜,城市更新持续推进,配套建设、街区改造、景区升级、文化创意等亮点频现,推动着城市能级的提升。

随着时代发展,济南的定位及发展思路适时进行调整,为适应城市发展由空间拓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在需求,推进全域统筹协调发展,提出了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济南正在形成“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东强”是承载“强省会”战略的主要引擎,接下来的“十四五”时期正是章丘发展的关键阶段。面对具体机遇,如何提升城市发展活力,争当省会创新发展龙头、加快济东新区强势崛起,这是章丘必须面对和思考的课题。

为推动济东强区建设,今年,济南市章丘区提出聚力做好“融强靓改”四篇文章,加快了融入省会都市圈的发展步伐,开启了新的发展格局,以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为愿景目标,章丘突出泉水特色和泉城风貌,全力绘就出山泉河湖城和谐共融发展的新篇章。

令人憧憬的蓝图已经绘制,章丘的华丽蝶变的路径变得愈加清晰。


(济南“东强”区域 图片来源: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倚重配套跟进,济东新区掀起腾势新高潮

衡量城市现代化程度的一个关键指标,在于基础设施的质量有多过硬,能否让居民生活得方便、舒心。

城市发展不应只有速度,还应该有“温度”。新时代的城市规划师理应有这样的胸怀和大局观,立足百年大计、千年大计,济东新区正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来社区建设,补齐城市短板,努力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城市要提升竞争力,除了眼光、视野、理念,更要紧的是增强自身的创新活力。

千亿省级战略齐鲁科创大走廊的落位、2000亩济南高层次人才基地,中意高端前沿产业园落户、科创走廊的建设发展、山大龙山校区的落地、文旅新地标华侨城文旅项目落成等,将为驱动发展主引擎建立以学、研、产、住一体化的综合性城市区域,形成相对应的中央智力区,价值更加凸显。

除此之外,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正是作为济南拉伸章丘发展融合的秘籍所在。

借由现代化综合交通网,济东新区正在“加速”全方位融入省会的快速生活圈。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地铁布局不再局限于出行工具这一单一属性,而是融合人口、商业等各种经济元素。以地铁站点为核心创造无数地标建筑,形成集商业、居住、交通、教育、医疗等各项配套的地铁生活圈,更是区域繁华加速器、区域财富创造者。


(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示意图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济南·宝能城正走在这条“先行路”上,打造以宝能城为核心的都会城市生活圈,引领区域发展再上新高度。

除强化交通联系外,济东新区注重公共服务配套,以教育、医疗等为重点,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互通共享。正在加快打造宜创宜业宜居的高质量发展的济东新区,备受人们期待。


(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20-2025年)示意图 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

致力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济南宝能城未来可期

随着城市的发展,房企在城市发展中的角色也在不断变化。济南宝能城作为宝能城发集团匠心打造的重点项目之一,始终与时俱进,在带来高性价比人居同时,肩负着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责任。

济南宝能城集约8万㎡环球汇购物中心、约200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约8万㎡环球汇购物中心、宝能云谷、宝能云SOHO、宝能云街、菁英华宅六大塔尖业态,匠造70万㎡产城都会综合体等多维醇熟商圈配套。


(图源:济南宝能城项目)

不断激发出产业新城的内生动力,逐步将项目打造成为安心工作、舒心生活的复合型城市生活示范区,脚踏实地加速实现“产、城、人”融合发展,济南宝能城正在以济东门户级项目的实力,带动济东经济增长,赋能城市未来。


(图源:济南宝能城项目)

在济南城市东进的时代浪潮之下,一座新兴的济东新城,一座现代之城、宜居之城、宜业之城,正逐步从蓝图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