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广东>>品牌>>

旧改新面孔 华标10.7亿拿下广州黄埔班岭村

2021-08-05 13:07:0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 8月3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广东华标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向黄埔区联和街黄陂社区班岭村改造项目的招商环节递交了竞选文件,并经资格审查小组一致认为,通过资格审查,现在进入公示期。

本次项目拆迁安置总投资额约人民币10.7亿元,班岭旧村范围内户籍人口共234户、991人;目前该村范围内现状实测总建筑面积12.78万平方米,其中村民住宅11.05万平方米,集体物业0.65万平方米,集体经营性收入场地上的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班岭村旧改项目位于黄埔科学城板块,该板块是黄埔区网签成交主力,今年上半年成交量占整个黄埔区一半。

就班岭村而言,附近一手新房报价3-4万左右,今年4月份附近成交土地价格2.6万左右。如果是旧改项目的话,那么土地单位成本可能会比这个更低。

如此香饽饽,为何被华标这个新面孔拿下了?

华标早有准备

华标并非新生房企,而是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广州的“老资格”房企了。该公司专注于精品院子,也是一家集物业管理、高尔夫度假村经营、酒店经营管理等于一体的多元化房企。

华标早些年在广州开发过华苑大厦、华标广场、华标涛景湾、华标品峰、华标荔苑等项目,不过目前只有华标·峰湖御境在售。而这个在售项目,距离班岭村约6公里。

深耕广州多年的华标,早就盯上了班岭村旧改项目。

2019年11月,广州洋帆投资有限公司与班岭村签署了旧改项目意向书及相关补充协议,还向班岭经济合作社缴纳了保证金。

经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洋帆投资最终实控人是蔡梓豪,而他正是华标集团的副总裁。

6月份,有班岭村村民表示,村口前面的地早已被拆完,最近被相关的房企投入建设,至于是不是华标的关联企业还不得而知。

而班岭村旧改招商条件中,有一条是:实缴注册资本金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企业总资产不低于200亿元且企业净资产不低于50亿元。再看华标的注册资本,刚好是1亿元。

另外,一起竞选该项目的成员企业广州诚新投资有限公司,实控人是蔡泽豪,而他是华标集团的总裁助理。

也就是说,班岭村旧改项目从开始招商起,华标早有准备。

正如广州另一个旧改项目双沙村,前期均由合景泰富与当地村委进行交涉,资金充足、旧改资历丰富的万科仓促入局,最后也只能匆匆出局。

黄埔旧改黑马

成功拿下班岭村旧改项目,不只是因为华标早有准备,还因为华标已成功拿下广州另一旧改项目,也算是具有“旧改经验”。

就在今年2月份,之前没有任何旧改项目的华标,拿下了位于知识城板块的龙湖街汤村村(五福堂一、二社)旧改项目。

算上班岭村旧改,华标今年连续获得了火热知识城板块两个旧改项目。

今年上半年斩获广州旧改项目的房企中,不乏保利、奥园、珠江投资、合生创展、富力以及合景泰富等本土老房企,这些都是大家比较熟的房企,而华标跟这些房企比起来,确实是新面孔。

至于五福堂一、二社旧改项目,也能算TOD项目,位于镇龙北站D口边上,用地面积约30万平方米,拆迁安置投资约9亿元。定位为站城一体的社区生活商业中心,知识城南部教职工综合性服务园区。

早在2019年6月,五福堂一、二社旧改项目改造动员通过率就达到了98.7%,当年8月拆除了九龙大道沿线十米范围房屋3000平方米。

2020年4月开始集中签约,截至2020年4月12日签约累计270栋,签约率超六成;交房93栋。到今年2月份,原有431栋房屋的五福堂,除了旧村改造项目部以及祠堂等个别建筑物之外,整个村庄基本都已经拆完,用地基本平整。

这为第一次涉足广州旧改的华标省去了不少麻烦。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