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假行长、萝卜章、44亿惊天诈骗案……金地自在城别墅1元起拍!

2021-08-04 14:37:0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嘉)近日,阿里拍卖上架了一套金地自在城的别墅。

这套房产建筑面积为262.13㎡,评估价超过1100万元,由于涉及刑事案件,按照规定1元起拍。

记者调查发现,这套房子背后涉及一桩曾震惊全网的诈骗案,涉及金额高达40多亿人民币,而的房主,就是促成本案的关键人物。

尽管距离正式拍卖还有9天,但已经吸引了16000余次围观,有980人设置提醒,暂无人报名。

3套房产牵涉同一案件

总价约1900万元

根据估价报告,所要拍卖的金地自在城天悦湾(推广名:十方别墅)29幢102室建筑面积为262.13㎡,评估价为1106.3万元,以1元的价格起拍。

金地自在城位于西湖区三墩板块,周边住宅较多,居住氛围浓厚,距地铁2号线与4号线二期的换乘站金家渡站约1公里。附近配套包含杭州市西湖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杭州市文理中学、金地广场等配套,直线4公里处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从阿里拍卖网展示的相关照片来看,该别墅保存情况良好,共4层,外立面材料为石材干挂+铝板,室内装修为简单装修,有明显的居住痕迹。

根据《刑事案件涉案财物调查表》,该套房产可能存在二次过户问题,且目前为出租状态。

根据《资产估价报告》,与这套金地自在城共同被法院查封的房产还有2套,也位于杭州。

其中一套是杭州国际办公中心嘉润铭座5-5-2403,建筑面积68.21㎡,评估价为175.2万元,用途为非住宅,室内精装修,目前为空置状态,将于8月4日作为“刑财”1元起拍。

另一套是丽晶国际中心2幢3418室建筑面积为149.08㎡,loft双层结构,简单装修,原为办公使用,目前为空置状态,暂时未在阿里拍卖网上架。

3套房产总估价约为1893.7万元,除此之外的待拍卖资产还有手提电脑1台,手机2部,Ipod1部。

“假行长”用“萝卜章”

合伙骗走44亿

三套房产,连同私家车、电脑、手机等小物件都将被法院处置,这套房子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记者查阅了中国裁判文书网,根据刑事判决书,梳理了这桩案件。

2013年初,倪某负责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萧山瓜沥小微企业专营支行(以下简称“民泰瓜沥支行”)的筹建工作,成立后任该行第一任行长。

2012年至2014年,倪某陆续借款给朋友8000余万元做资金转贴生意,后因资金无法回笼产生巨大资金缺口。

2014年7月,倪某与其贷款客户洪某分别遇到资金困难,于是洪某提议一起做商业承兑汇票转贴业务,并介绍鲁某某帮忙解决资金问题。

此后,经过几轮操作,洪某在鲁某某的帮助下集齐了私刻公章的材料,并唆使其下属进行刻章,并最终交由洪某某使用。

2015年5月,倪某因为民泰瓜沥支行违规、贷款大量逾期等问题被浙江民泰商业银行给予了撤职处分,但此后这位已被撤职的“假行长”仍然到处“洽谈”,具体业务由洪某某、鲁某某协商。

据一审刑事判决书,2015年1月至2015年8月,被告人洪某某、鲁某某伙同倪某(另案处理),用伪造的银行业务文件与公章骗取票据贴现款共计人民币44亿元,造成实际损失25亿元。

期间,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行工作人员陈某某也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上述企业出具商票的贴现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票据中介好处费共计2285万元。

8月4日要拍卖的杭州国际办公中心嘉润铭座5-5-240,房主就是上述案件中的鲁某某,最终因犯票据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8月12日将拍卖的金地自在城天悦湾29幢102室,被执行人就是陈某某,因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25万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