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杭州大学生申请租房补贴有什么条件?滨兴学校9月起即将调整……

2021-08-03 17:54:55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8月2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 叶佳琪)正值毕业季,又有一批毕业生将走向社会,开启他们的职场生活。不少毕业生在问政平台上咨询申领杭州大学生租房补贴的具体条件。

余杭区住建局回复称,申请应届毕业生租房补贴的相关政策为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毕业时间2020年 2月24日(含)之后,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详见【余杭区】-【政策咨询1】)

于此同时,不少家长在问政平台上核实滨兴学校纳入江南实验学校集团的消息。

滨江区教育局表示,2021年9月滨兴学校将纳入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详见【萧山区】-【城建规划2】)

主城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城建规划

1

长睦邻里中心卫生中心 

问:想咨询下长睦邻里中心的卫生服务中心目前筹备进度,开业时间,以及运营规模。

上城区卫生健康局答:长睦分中心建筑面积7500㎡,目前建设主体单位杭州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打算自持经营,引入社会办资本设立民营医疗机构。

沟通协商,初步同意按规划要求,以建安成本形式有偿移交给相关卫健局用于开设社区卫生服务丁兰分中心。具体的时间还未确定。 

2

浦沿路浦炬街交叉口 

问:请问浦沿路浦炬街交叉口四个方向围挡要做什么?

滨江区城市管理局答:该处为浦沿路浦炬街迎亚运入城口改造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四个路口美化彩化,配置花镜等。

现已开始施工前准备工作,因天气原因,近期没有开始施工,目前已通知施工单位于本周开始整地并安排苗木进场。

楼盘相关

1

近江苑小区电瓶车乱停 

问:位于杭州上城区近江苑小区内电瓶车停放杂乱无章,许多出租户私接电线充电、高空抛落接线板给电瓶车现象屡禁不止。

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答:经了解,近江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考虑到老小区地方小、基础设施不足、居民电动车充电不便。

相关部门牵头、社区协助对近江苑小区进行了微改造,专门设置3处电瓶车集中充电区域。

建成后社区贴公告、发短信、走访住户宣传,请居民尽快去物业办理充电卡,注意消防安全,遵守充电秩序。

现小区安排人员开展日常巡查,社区常态化督促物业加强管理,提醒物业发现私拉电线等安全隐患即行即改。

对于屡教不改、反复出现隐患情况的,社区、物业会同民警等联合执法整治。

社区将督促并配合物业履行对小区的管理职责,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尽可能的多宣传、多劝导、多排查、多督促,履行好相关职责。

2

锦绣华府网签 

问:一月份购入锦绣华府住房一套,到现在网签迟迟没消息。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答:我局会根据开发企业上报的商品住房清单有序安排网签。

3

岸芷汀兰宸院南区

问:岸芷汀兰宸院南区何时交付?安置费以逾期1月未发放,请有关部门核实。

双浦镇人民政府答:岸芷汀兰宸院南区预计8月份交付。

2021年7月27日,之江城投已将过渡费打入相关账号,并和银行对接,存单正在打印中,敬请相关村社通知。

学校教育

1

滨兴学校规划问题 

问:最近听说滨兴学校纳入江南实验教育集团,但没有看到具体的文件,望核实。

滨江区教育局答:2021年9月滨兴学校将纳入江南实验学校教育集团。

作为江南实验教育集团校之一,将由江南实验学校在管理、师资等方面滨兴学校进行融合,将进一步提升滨兴学校的办学水平。

余杭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城建规划

1

余杭太炎中学对面土地 

问:请问余杭太炎中学对面土地规划是怎么样的?

余杭区余杭街道答:按照目前的法定规划,规划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

该地块已出让了,目前该地块方案由建设单位正在报批中。

该地块闲置原因较为复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

2

运溪路绿化 

问:道路施工给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了极大影响,包括噪音和粉尘。

瑞城花园典晶轩围墙距离马路一墙之隔,无任何绿化设施阻隔,大车经过扬尘较多。

余杭区交通运输局答:经调查,该情况已落实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处理,平常我们会加大水车洒水次数,降低路面粉尘。

近期已对该路段水稳加铺完成,马上进入沥青路面加铺,减少扬尘问题。

政策咨询

1

大学生租房补贴 

问:您好,我是去年7月30日毕业的,这个月在杭州交了社保,请问是否可以申请租房补贴和大学生生活补贴?

余杭区住建局答:申请应届毕业生租房补贴的相关政策为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国内高校应届毕业生学习形式应为全日制,国(境)外高校应届毕业生学历学位需经国家教育部留服中心认证〕。

毕业时间2020年 2月24日(含)之后,申请时限内在我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申请家庭在杭无房且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人才租赁房等租房优惠政策。

申请途径为亲情在线平台申请。每户每年发放1万元,可发放三年,期满后收入低于杭州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可继续享受,最长不超过三年。

萧山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城建规划

1

新塘街道文源社区 

问:亚运会来临之际,离萧山体育馆10分钟步程的新塘街道文源社区是否有拆迁计划?

萧山区新塘街道答:到目前为止,文源社区还暂未被列入城中村改造计划。

2

蜀山未来城规划

问:最近蜀山街道一直在宣传杭州信息港蜀山未来城(御湖城),请问蜀山未来城到底是什么,这么久了里面还是毛坯。

请问蜀山未来城(御湖城)的底商以及写字楼打算如何规划,有没有具体的招商时间节点。

蜀山街道答:为充分发挥浙二、城市文化公园落地的重要机遇,利用杭州湾信息港品牌和资源溢出效应。

蜀山街道主动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息港小镇合作共建设信息港蜀山未来城、全面提升未来城整体运营能力,营造蜀山双创氛围。

截止目前为止,已制定运营方案,明确工作团队,启动内部装修,计划于近期开园。

政策咨询

1

农村农民住宅占地面积 

问:请问萧山区农村农民住宅占地面积的用地标准,在坚持一户一宅的原则下农村宅基地最大占地面积是多少?

萧山区农业农村局答:农村宅基地管理工作于2020年9月由规划资源萧山分局移交到区农业农村局。

根据萧政办发【2018】143号文件:农村村民应遵循“一户一宅”原则,农村住房各项指标不得超过规定标准。

1、多层叠式排屋上下二户建筑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40㎡;2、多户联排、联立式住宅、独立式住宅每户建筑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30㎡。

楼盘相关

1

闻博花城项目质量问题 

问:闻博花城项目存外立面以及绿化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处理。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答:经调查,闻博花城由杭州南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尚处于建设过程中。

针对你反映的闻博花城外立面相关问题,开发公司承诺对确认存在的质量缺陷问题,尽快完成修复。

我局质监部门已督促开发公司做好排查整改工作,同时,与业主保持良好的沟通。

2

湘湖印象属于哪个社区 

问:湘湖印象已经交付,社区还未划分,请问是哪个社区在接管?

蜀山街道答:这个小区房子虽已交付,但开发商尚未办理住宅小区移交手续,还未移交属地。计划暂由湘乐社区管理。

学校教育

1

蓝天小学会拆迁吗

问:萧山宁围街道鸿宁路附件已经大规模拆迁中,村里面的民办小学也会一并拆迁吗,拆迁后学生上学到哪去?

宁围街道办事处答:蓝天小学位于二桥征迁区块内,属于待征迁项目,但目前尚未有征迁方案,具体日期也未定,目前可以正常就读。

钱塘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城建规划

1

下沙沿江南公园西区什么时候建成 

问:下沙沿江南公园西区什么时候建成?

钱塘新区杭州大江东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答:西公园项目目前已完成75%工程量,现正在进行室外景观工程和配套建筑屋面及外立面施工,计划于2021年底完工。

学校教育

1

云帆社区周边学区规划

问:云帆未来社区西侧规划有一所小学,请问是否属实?如有规划,请问何时落地实施?

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答:云帆未来社区西侧的小学为远期规划学校,十四五期间暂未安排该项目实施。

在云帆社区的南侧,目前我局正在建设义蓬中心小学,计划2022年建成。

临平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楼盘相关

1

万常安置房什么时候分房 

问:请问万常安置房什么时候分房?

临平区南苑街道答:万常安置房完成竣工备案计划2023年4月,预计2024年初分房, 具体以南苑街道准确分房时间为准。

2

红星嘉园外墙脱落 

问:自交房开始,外墙每年开裂维修每年数次修修补补,安全隐患巨大。

临平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答:经调查,该幢楼外墙装饰层的维修情况系房屋质量通病问题,不涉及影响到房屋结构安全。

我单位保障房公司将同施工单位对该幢楼外立面彻底检查并安排施工单位及时进行维修,以免今后出现再次需要维修的情况。

同时对维修点较多的墙面再次进行涂料装饰,提高美观度。

富阳区

交通、住房、学校、规划

学校教育

1

美和院二期幼儿园 

问:你好,请问美和院二期前面的那个幼儿园什么时候招生?

富阳区教育局答:您好,美和院配套幼儿园现已进入验收阶段,由于市政验收还在进行中,造成竣工验收还没有完成。

导致目前还没有及时移交教育部门,预计今年下半年移交,由于配套幼儿园是毛坯房移交,需要精装修。

计划将美和院配套幼儿园精装修工程列入2022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明年上半年进行装修,年底完成。

2023年投入使用,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读幼儿暂时安排在受降中幼雍景山城园区就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