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

徐汇首个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体验中心”落成

2021-07-10 11:43:04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站

image.png

根据2020年徐汇区人口数据显示,徐汇区有户籍人口93.2万,60岁以上老人33.48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35.9%,80岁以上老人有6.09万,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8.2%。面对社会结构老龄化,养老服务压力也与日递增,按照 “9073”养老模式,会有97%的老年人居家社区养老。“十四五”规划纲要以满足亿万老年人美好生活需要为中心,提出一系列发展目标和措施,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就是其中的一项主要措施。目前,徐汇区徐家汇街道、斜土街道、田林街道、龙华街道、凌云街道等5个街道纳入试点,率先启动适老化住房改造工作。年内将在全区13个街镇铺开试点。

为将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政策解读落实到位,徐汇区分别组织街道项目负责人召开专项适老化住房改造试点工作推进会,并对试点街道的所有居委项目负责人开展了线下培训,邀请“上海市居家环境适老改造服务平台”运营管理方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专项负责人进行讲解,就改造政策、服务流程、内容产品、具体操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适老化改造内容有哪些?

适老化改造主要是根据老年人群的身体特点及生活习惯,对卫生间、厨房、卧室等生活场所,以及家具配置、细节保护等做一定的调整或改造,以更利于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将环境中发生伤害的风险尽量降低。

作为徐汇区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试点街道之一的龙华街道,率先打造徐汇区首个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实景体验中心,近日在龙华街道怡乐家园邻里汇(丰谷路180弄101号)正式运营。按照适老化改造要求,对房屋玄关、厨房、卧室、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整体打造,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亲自体验改造后的安全、便捷和舒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