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

静安、长宁、浦东多个小区加装电梯再提速

2021-07-07 19:05:36 上海市住建委官网

image.png

静安区

7月1日,曹家渡街道举行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集中开工竣工仪式。

当天,高荣小区52号、58号以及61号三幢单元楼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开工,仪式上进行了加梯工程培土奠基。同时,还宣布了昌平路923弄9号、长宁路155弄34号、长宁路155弄46号三幢单元楼加装电梯也正式竣工启用。

去年8月,高荣小区已有一台加装电梯竣工启用,这三台电梯的开工,标志着该小区离完成整小区规模加梯项目又近了一步。

截至目前,街道共启动意见征询超过100个,已提前超额完成区房管局下达的此项任务目标,完成率超286%;立项开工8台,完成率达67%;竣工启用5台,完成率达125%;另有4个单元楼已签约,5个单元楼计划签约,已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要求。

街道还深入推进涉及长春、姚西、均泰、四和、武南、中行、高荣、康定、万航等9个居民区的加装电梯工作,明确了万航渡路661弄高荣小区和余姚路402弄恬园小区的两个整小区规模加梯项目,基本实现了除个别无适合加梯单元楼的居民区外,各居民区启动加梯工作的全覆盖。

长宁区

日前,虹桥街道长虹小区41号、69号电梯正式竣工,这也意味着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全年竣工目标。

今年以来,虹桥街道紧盯“新开工16台、新竣工12台”的年度确保目标,仅用半年时间完成了全年目标。

截至目前,街道新开工电梯24台,完成率150%;新竣工电梯12台,完成率100%。至此,街道已累计开竣工电梯数29台。其中,虹桥小区55号楼的加装电梯更是刷新了加梯新速度,从签约到竣工仅用4个月,其中施工不到3个月。

据介绍,今年以来,街道为每一个楼栋张贴加梯二维码,进行全覆盖征询,加速征询的时间。在加梯意见征询阶段,以党建为引领,每个加梯楼道成立3+2小组,居民3人小组是楼道加梯的“扬帆”人,同时注重引入律师和银行专员2个专业力量,提供合同指导及金融服务,加速居民协商时间。

而在施工阶段,部分加装电梯代建公司还采用最新装配式施工工艺,在工厂内进行井道制作,待施工许可后,在现场直接完成吊装,极大缩短了加装电梯的施工时间。

此外,街道正在探索结合数字化转型的新要求,依托“随申办”APP解决加装电梯一揽子事情,实现加装电梯全周期(100天建设+20年维保)管理模式。

浦东新区

7月2日,张江镇兰沁苑38号门洞的居民们兴奋不已。历经100个昼夜,该门洞的加装电梯工程成功完工,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张江镇第二个投入使用的加装电梯项目。

从去年7月以来,兰沁苑38号的电梯加装工作经历了意愿征询、参观学习、房屋检测、地质勘察、方案公示等多个阶段,过程中得到了楼栋居民的密切配合。首部电梯的成功安装给了居民们信心和一定的经验。未来,将组织相关讲座,邀请专家向居民系统讲解相关政策。条件成熟的话,还将批量加装电梯。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