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上海>>

上海市重大工程最新进展

2021-06-28 17:38:01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网

image.png

宛平剧院

经过近5年筹备和施工建设,宛平剧院实现了从外观到技术的全面升级。23日,这座剧院以“上海之扇”的全新妆容登场,文化与科技在此完美融合,让传统戏曲“插上智慧的翅膀”。

位于徐汇滨江的腹地及延伸拓展区域,车水马龙的中山南二路宛平南路口,迎来了“处处有舞台、层层可观演”的专业戏曲剧场。

这座剧院的主体结构获得“新生”,是从中国传统折扇中汲取设计灵感,集传统戏曲剧场之大成,细节精细、氛围雅致。剧院内包含一个996座的大剧场,一个262座的小剧场以及配套的多功能演艺厅、影音体验中心、专业排练厅等文化空间。观众移步换景,可以在中国园林特色的复合空间中徜徉,轻盈地“坠入”戏曲之梦。

舞台试运行过程中,吊杆、升降台和灯光伴随着动人的音乐旋律“翩翩起舞”,原本相对固定的传统戏曲舞台,而今变得更加灵动活泼,显示了一流舞台设备所具备的无限遐想空间。

宛平剧院大剧场台口宽16米,拥有全电控可编程升降吊杆65套,全网格化控制的灯光系统和全光纤信号传输方式的扩声系统,可以满足大型戏曲剧目的各类演出需求。舞台上多达25个正方形网格升降台、转台呈棋盘分布,契合新编剧目的制作要求。

戏曲是古老的,但又是年轻的。在增强文化软实力、复兴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同方集成和嫁接的这些智能舞台先进科技将会使中国戏曲如虎添翼。宛平剧院的舞台工艺采用英国剧场设计机构TPC的设计方案,灯光、音响和舞台机械控制分别采用ETC、Meyer Sound、瓦格纳等品牌,充分体现了当今国际剧场的专业水准和智能化水平。

为进一步培育戏曲演出市场,充分调动各层次公共空间资源,宛平剧院将以音、影、美、画等打造艺术装置和沉浸体验区域,不仅为资深戏迷科普多媒体艺术,更为新一代年轻观众深度展现戏曲魅力。

崧泽高架西延伸工程样板路段

青浦区崧泽高架西延伸工程样板路段(嘉松中路至赵重公路北半幅)沥青铺筑、路面分道线划设已完成,架空的标志标牌及路边的声屏障、路灯、栏杆扶手等附属设施也安装完毕,达到城市高架路建设标准,全线有望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空中俯瞰崧泽高架路,犹如一条巨龙蜿蜒而去,颇有气势。作为连接青浦新城与上海中心城区的快速通道、长三角一体化重要交通设施,崧泽高架路桥面建设中采用了新技术、新标准、新材料。

路灯控制,采用4G cat1(设备无线性能等级)新技术,改变路灯集中控制模式,实现单灯控制24小时供电模式,可以让更多城市智能感知设备挂载在灯杆上取电。

路面标线,接轨新国标,采用高亮持续反光标线,逆反系数是现标准的2倍。

中心分道线,采用附着力强、耐磨性好、振动防滑、反光效果好的PMMA(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树脂双组分标线涂料,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截至目前,整个工程进度已经完成近90%,将于7月初完成工程主体结构贯通,进入全线路面和附属设施建设。力争在年底能够完成高架段和相关匝道建设。

据了解,崧泽高架东联进博会主办地国家会展中心,西协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是青浦连接两大国家战略的发展轴。高架道路段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km/h;地面道路段为干线公路(城市主干路标准),双向6快2慢车道,设计时速50km/h。建成后,将大幅提升青浦与上海市区的交通连接能力以及虹桥商务区的辐射能力。

大叶公路改建工程(嘉园路—金钱公路)段

近日,奉贤区大叶公路改建工程(嘉园路—金钱公路)段道路翻交顺利完成。该路段全长约950米,包含金汇港钢便桥一座。在原大叶公路南侧修建四快两慢,双向6车道,其中机动车道4条,每条宽3.5米。人非共用车道2条,每条宽2.5米。

金汇港钢便桥长度为7跨144.8米,宽度20.5米,施工期间金汇港通航船舶“零”影响,2021年4月2日钢便桥顺利合龙,2021年6月中旬一次性验收通过,具备使用条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