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北>>

邢台: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全域全量焚烧处理

2021-07-05 18:28:14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image.png

6月20日上午,邢台沙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辆辆满载的垃圾清运车正在有序地卸垃圾。当车辆通过高架引桥靠近卸料平台的坑槽时,快速感应门自动打开,车辆便将垃圾缓缓倒入。同时,垃圾抓斗起重机控制室内的工作人员也在操作大型钩臂,陆续将坑槽内具备焚烧条件垃圾,投入到垃圾焚烧锅炉内。整个过程全程全封闭作业,气幕机、负压控制和自动喷淋除臭系统同步运行,虽然坑槽内堆满了待烧的生活垃圾,但几乎闻不到任何异味。

今年以来,邢台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垃圾全量焚烧发电确定为今年的20项民生工程之一,狠抓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建设、投运和管理。截至6月20日,邢台市域5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部投产运行,提前6个月完成任务目标,在全省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全域全量焚烧处理。

据悉,邢台市在2020年建成5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基础上,从资金保障、垃圾调配、垃圾分类、日产日清、密闭运输等方面做到“五个强化”,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全域全量焚烧处理。强化资金保障,20个县(市、区)全部将垃圾处理费、生态补偿金等相关费用列入财政预算,为垃圾焚烧处理“兜好底”;强化垃圾调配,各县(市、区)提前与焚烧发电企业签订《生活垃圾供应处理框架协议》和《生活垃圾处理协议》,保障供应量,调整分配量,让焚烧发电企业吃上“定心丸”;强化垃圾减量,全面启动垃圾分类,构建“市-区-街道-社区-物业”五级联动机制,紧盯家庭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三大环节”,源头减少垃圾总量;强化日产日清,全市域日产5000余吨生活垃圾全部在当日运至指定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强化密闭运输,大力建设压缩设备,购置密闭转运车辆,精准谋划转运路线,转运过程全程监控,避免抛洒遗漏造成污染。

“我们还根据各县(市、区)常住人口数测算了每日垃圾产量,安排专人对实际进厂垃圾量进行日报监测,对数据存在明显差异的,倒查转运过程,追踪垃圾去向,确保全域全量焚烧。”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姜志远介绍。邢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邢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牵头部门,还将从垃圾全量收集、飞灰处置、环保运行、安全生产等方面持续狠抓全市垃圾无害化收集和垃圾焚烧厂的运行监管,推动邢台市生活垃圾实现全域化收集、全量化焚烧、全周期管理,助力邢台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