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

唐山:强化举措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

2021-06-25 16:59:30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image.png

为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举措全力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

6月20日,唐山市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对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市、县两级住建部门切实担起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谁主管、谁负责,谁拥有、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四个到位”,切实把风险辨识管控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

在全市住建领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确保到6月25日前存量和增量问题隐患清零,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

燃气行业方面,制定出台了《唐山市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指导意见》,重点排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用户,患有精神疾病及暴力倾向用户,存在家庭矛盾用户,残(智)障人员用户,租房用户等,建立特殊群体档案,重点巡检监控;对长期不在家的用户,采用激光甲烷检测仪,集中进行压力测试等辅助手段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泄漏立即采取停气措施。加快推进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加装安全装置工作,市中心区今年国庆节前全部完成,各县(市、区)最晚今年年底前完成。对运行超过15年、存在安全隐患的燃气老旧管网当年更换。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加强农村燃气安全运营管理,强化突发事件应急抢险抢修处置。

建筑施工方面,强化施工全过程特别是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监管,狠抓重大危险源辨识和危大工程验收。凡存在隐患、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一律停工整改。市级要覆盖直接监管的所有在建项目、各县(市、区)要覆盖辖区内所有在建项目,对各县(市、区)隐患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房屋与物业管理方面,全面摸清所辖区域房屋建筑底数和安全底数,对鉴定为D级、C级的危险房屋采取人员搬离、拆除或加固等处置措施。6月底前完成农村经营性房屋和住宅安全隐患排查理治。同时督导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消防、防汛等工作。

唐山市实施差别化管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委托具备专业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参与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督导检查频次。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导致事故发生的,特别是迟报漏报瞒报的,依法依纪顶格查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