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曝光台>>

广信区“五型”办:承诺“毛坯入住” 可以退回费用

2021-06-25 17:26:19 大江网-信息日报

上饶一业主入住毛坯房被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 

广信区“五型”办:承诺“毛坯入住” 可以退回费用

近日,上饶市广信区雍景府业主表示,今年5月底收房,小区物业在6月5日强制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和押金三千余元,否则限制其入住。“毛坯入住”也要收取装修垃圾清运费?业主对此表示质疑。经广信区“五型”办介入调解,物业将为业主办理退款。

■张丽云、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黄玉龙/文

业主:入住毛坯房被收装修押金及清运费

据了解,业主章先生口中的雍景府小区位于广信区惟义路三经路交会处(广信区第六中学东北侧),物业公司是福建世邦泰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

章先生告诉记者,因家庭经济困难,收房时缴完契税和维修基金等费用后,他已无闲钱用于装修,无奈之下,决定选择毛坯入住。据悉,业主本人在上饶市另一区县工作,仅周末回去,平时只有父母居住在小区。

但章先生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遇阻,他向物业人员说明自身情况,并表示将毛坯入住,但物业工作人员仍要求他填写装修申请表并缴纳装修垃圾清运费及押金。

迫于无奈,章先生在6月5日缴纳了3012.4元,其中1012.4元为装修垃圾清运费,2000元为押金。业主质疑物业强制收费不合理,希望职能部门能够协调此事。

广信区“五型”办:符合条件将退回装修押金及清运费

对于业主反映的情况,经记者与业主和物业负责人姜经理核实,情况属实。姜经理表示,装修垃圾清运费是按规定收取的,目前小区委托的是兴创余土处置有限公司,收费标准是10元/㎡,至于押金,每户办理装修申请表的业主均缴纳了2000元,待业主装修结束后会全部退还。

6月11日,广信区“五型”办回应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已与物业公司负责人沟通协商,业主需要承诺毛坯入住,则可以退回装修垃圾清运费。但后期装修时,仍需按物业有关规定办理垃圾清运事宜,按相关规定委托物业或者第三方清运。

对于装修垃圾清运业务,姜经理表示,业主确实可以自行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但需要签好委托协议,并提供清运公司的营业执照,一并到物业处备案。章先生虽然是毛坯入住,但厨房和卫生间都做了水电改造,需要等他家做好防水测试后,不影响楼下业主,才可退回押金。

6月19日,业主已与物业协商,并签署毛坯入住承诺书,姜经理表示,材料已上交财务,但公司内部需要走付款流程,已收取的装修垃圾清运费预计7月7日会退还到章先生账上。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