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江西>>曝光台>>

吉安市新力帝泊湾被指存在违规交房、绿化装修不过关等诸多问题 责令停止交房 多部门开座谈会答疑

2021-06-22 16:00:24 大江网-信息日报

近日,不少网友向《问政江西》反映,自己购买的吉安市新力帝泊湾小区存在无法提供“三书一证一表”就交房,绿化、装修及公共休闲设施随意更改等问题。对此,吉安市多个部门参加座谈答疑会,并对所涉问题逐一进行处理。

■信息日报/信息日报客户端记者 黄玉龙/文

开发商交房没有手续,绿化装修等不过关

吉安新力帝泊湾业主陈先生反映,他4月30日带着满怀的期待去新力帝泊湾收房,但在现场却发现开发商拿不出“三书一证一表”,属于违规交房。另外,不少业主还发现,楼房存在漏水开裂、过道层高不够、装修使用发霉材料等问题,与样板房多处不一致。

业主们认为,之前楼盘因种种原因停工半年多,开发商为了不赔付违约金,加班加点赶工,因此导致装修质量差,甚至连消防箱里的消防设施都未来得及安装。业主们仔细检查后认为,楼盘还存在绿化不达标、下水管道堵塞、大理石砖随意更换成透水砖、塑胶跑道变沥青路、儿童休闲设施随意更换材质、外墙凹凸不平、人车不分流等等诸多问题。业主们攒钱买套房并不容易,希望有关部门能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小区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责令停止交房

网友反映的问题,引起吉安市有关部门的重视。经核实,新力帝泊湾未通过竣工验收备案,根据购房合同,尚不具备交房条件。市住建局已责令建设单位停止交房行为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市房地产监管支队加强现场督察,规范开发企业交房行为。

同时,吉安市信访局召集并主持召开了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人防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业主代表参加的座谈答疑会,对业主反映的问题均作出了回复。

多个部门参加答疑会,一一回应所涉问题

针对业主反映的小区充电桩配置不足、吸水砖颜色与销售沙盘不符、配套设施缺少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局现场答疑表示,相关项目建设符合规划要求,并出具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合格意见单》。对于小区绿化问题,市城管局回复称,符合园林规划要求,并出具了《规划核实(园林)意见书》。

对于人防设施验核问题,市人防办回复,如有问题将进行整改;针对业主反映的房屋以及装修质量问题,市住建局已责成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派专人对接登记、落实整改。市住建局城镇发展服务中心将在出具《质量监督报告》时予以重点核查,整改不到位将不出具报告。

至于业主关心的消防问题,该项目属消防验收备案项目。针对业主提出的消防联调联动不正常问题,5月10日下午,建设单位组织人员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了联动测试,业主代表、设计、施工、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参与,住建部门派员指导。经测试,小区消防设施联调联试正常,同时发现部分应急照明灯未保持完好有效。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承诺积极整改,并将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