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西>>品牌>>

“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上海建工项目特色亮点吸引眼球

2021-06-15 15:08:21 大江网

6月10日,江西省与南昌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暨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观摩会召开。这是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迎接第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的重要举措之一。

由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承建的南昌绿地国际双创中心商业一期项目,以“智慧工地、信息化管理”为特色、亮点,作为观摩大会的分会场,前来观摩的人员络绎不绝,观摩者对标准化施工现场和项目高技术水平的管理赞不绝口。

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

进入施工现场,区域划分合理有序,项目展示牌、六牌一图、宣讲平台、茶水间、吸烟室等企业安全文明措施均采用定型化设施,场地内还设有安全体验场地,供现场实体安全行为体验。

智慧工地建设

本次观摩一大特点是项目施工中智慧工地的打造建设,观摩人员对其在项目的管控应用等多方面进行咨询。智慧工地是利用BIM、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等信息技术构建项目智慧工地大脑,从人、机、料、法、环以及质量安全进行全方位动态管控,实现项目管理智能化、标准化、信息化。

信息化技术引领

据了解项目开工伊始便成立了项目部BIM工作室,构建建筑、结构、机电三维信息模型,优化场部策划、施工-难特点三维交底、可视化模拟。全过程BIM辅助管控,助力项目安全质量高标准发展。同时在新技术、新设备应用中,二建集团自主研发相关新型设备,促进项目安全管理信息化、集成化。

质量标准化管控

项目在分部分项作业大面积施工前,根据项目难、特点制定样板引路工艺样板,以实体样板为要点,BIM样板为辅助,过程把控各工序交接与验收。

据悉,作为上海建工(世界500强)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在城市建设中一直注重“聚焦发展需求、瞄准行业发展”的动态,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等具有一套完整且成熟的管理体系,在超大超深技术、质量工艺管控、BIM技术应用以及绿色施工管理等多方面均涌现出一大批经典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