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河北>>

河北省已完成市政老旧管网改造134.6公里

2021-06-08 09:39:27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

image.png

为持续改善市政管网运行现状,结合全省供热“冬病夏治”工作,当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有序推进市政老旧管网改造。今年全省计划改造市政老旧管网288公里,全部为供热二次老旧管网,截至5月底,全省已完成改造134.6公里。在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过程中,我省聚焦供热老旧管网存在的受损失修、漏损严重等问题,同时滚动实施2021年新增供水、供热、燃气老旧管网改造。

各地结合年度任务以及供热设施“冬病夏治”工作,编制了市级老旧管网改造具体实施方案,建立详细项目台账,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项目信息全部录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点工程落图监管系统。新增的供热老旧管网实行“即有即改”的滚动改造模式,纳入各地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提高我省管网整体安全运行水平。 

我省持续统筹项目施工计划,开展实地督导。3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有序推进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民生工程推进月”活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项目台账,抓紧完成前期手续。充分利用施工的黄金季节,确保10月底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为保障市政老旧管网改造资金,各地根据改造规模、施工条件、管材类型及口径等因素,详细测算改造投资,积极发挥政府投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在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程中,我省将供热二次老旧管网改造计划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有效对接,做到改造计划同步推进、同步实施。 

在市政老旧管网改造工作过程中,“质量底线”“安全底线”“廉洁底线”是我省始终严守的三个底线,通过强化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严把材料设备关和工程质量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过程安全监管,将市政老旧管网改造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有力提升市政行业服务保障水平。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