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市场>>

今年1-4月 39城房价涨幅超过5%

2021-06-04 13:07:4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讯 5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房价报告》。1-4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7634元/平方米。观察历史数据,在过去的28个月中,全国百城年初累计房价同比涨幅均为两位数,说明当前处于房价涨幅相对偏大的阶段,且该阶段持续时间较长。随着各类调控政策的深入,一些城市房价会有降温可能。另外部分三四线城市也有各类炒作现象,后续也需要严管。

总体上看,二线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且有明显的反弹现象。如近期市场上颇受关注的武汉、重庆等,涨幅都相对较高,分别为21%和12%。二线城市普遍为省会城市,人口导入规模大、房价看涨预期强烈,后续应该在双集中供地的基础上,严审购房资格、严管购房交易秩序,真正防范和杜绝各类炒房现象。

若以同比涨幅5%为标准界定房价热度,那么在全国100个城市中,有39个城市房价涨幅超过了5%,属于过热状态。今年前4月部分重点城市纷纷收紧购房政策,进而使得房价有所降温。尤其是随着信贷政策的收紧和市场交易的降温,部分城市房价虚火现象也在减少。但必须看到,一些政策相对宽松的城市,近期依然有房价炒作现象。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在房价稳定工作中,有两类工作后续需要推进。一类是学区房的价格管控。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了对学区房的管控,从各地监管情况看,更多是围绕二手房进行的,后续一手房的学区房内容也需要纳入监管体系。另一类是捆绑销售,各地限价政策较多,但房企通过捆绑销售来变相涨价的现象也比较多,包括精装修捆绑、停车位捆绑等,对于此类现象都需要严管。只有这样,后续房价趋稳的基础才会更扎实。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