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曝光台>>

南昌樵舍镇一砂场侵占林地、无证经营 当地政府:停业整改

2021-05-26 13:58:00 大江网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焦俊杰报道:近日,南昌市经开区樵舍镇村民向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反映,去年开始,其村庄附近新建了一家砂场,违规占用了林地,破坏生态环境,而且沙场手续也不齐全,涉嫌违规经营。

村民反映:砂场侵占林地 并存在危险

李晓(化名)是樵舍镇的村民,他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回家经过的路,从去年开始,这条路的两边堆满了砂,经常挖掘机、货车在这里作业,我们回家本来就不宽敞的路,现在更不好走了,而且这里属于林地,砂场违规侵占了林地面积,破坏了生态环境。”

对于安全问题,李晓也表示担忧,这个砂场的砂堆得很高,就在路边,万一有小孩路过这里,或者在这里玩耍,沙松动后压到小孩或者过路人,后果不堪设想。

砂场负责人:没有办理卖沙手续

对于李晓反映的问题,5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樵舍镇的这处砂场,砂场离金山大道不远,附近有蔓湖村、老基傅家等村庄。记者观察发现,砂场堆满了沙子、砂石,周围均为树木,砂场内还有一台挖掘机,几个简易板房内显示有人办公、居住,现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砂场开了一年了,地是从村民处租来的。”

随后,砂场老板付先生赶到现场,他告诉记者:“这里大概占了三亩地,现场堆了3000多吨沙子,都是从其他地方拉过去的,再卖出去。”

砂场涉嫌无证经营

针对村民反映砂场占用林地的指控,付先生极力否认,他说:“这里以前是块空地,没有树木,地是从村民手上租过来的,我们不可能破坏林地。”

卖砂是否办了相关手续呢?面对记者的问题,付先生表示登记了营业执照。不过,记者发现,该营业执照在经营范围一栏注明:一般项目: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建筑用石加工,国内贸易代理,建筑材料(沙、砂石除外)销售。对此,付先生又表示:“这个就是打打擦边球,卖砂的手续办不了的。”

镇政府:属违法砂场 督促整改复绿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向樵舍镇政府进行了反映。5月25日下午,记者从樵舍镇分管林业的涂副镇长处了解到,现场涉及路边的两块地,大一点的性质是宜林荒山荒地,面积是3.9亩,另一块是苗圃地,面积2.3亩,这两块地都是参照林地管理,面积共6.2亩。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达到立案标准,立案标准是10亩以上,所以处理结果是督促整改复绿。

樵舍镇一位夏副镇长介绍:“这个都是私设的,砂场没有办证,管理可能没有完全到位,涉及老百姓的利益的事,我们还是要重视,已经派城管过去了进行清扫,城管已经到现场,一方面要停止营业,另一方面要准备清扫。”

此外,樵舍镇城管执法涂姓负责人介绍:“接到老百姓的举报,我们到现场已经看管到位,因为属于违法砂场,已经下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3—5天之内拆除、复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