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政策>>

重庆市第一批小微公共空间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2021-04-25 21:25:50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image.png

近日,我市第一批小微公共空间城市设计方案出炉。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就中心城区四个小微公共空间项目向社会进行了设计方案征集,共征集到来自个人、高校师生、咨询机构、设计院等提供的设计方案34份。设计人员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提交了多视角、多专业、多亮点的创意设计。

日前,由有关专家、相关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及街道代表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从现状分析、主题构思、方案设计、经济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评议比选,最终确定每个小微公共空间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2-4名。

空间虽小,生活事大。在我们的社区周边常常会有一些老旧的小广场或闲置空地,这些看上去不起眼的城市边角地,却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最为紧密,在丰富老百姓生活圈、增强居民相互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以来,我市利用中心城区建成区边角地建设了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增添了百姓获得感。但目前我市老旧社区周边仍有一些边角地存在设施不完善、舒适性较差、缺乏特色等问题。为让这些小微公共空间焕发活力,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中心城区小微公共空间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倡导规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对现有城市小微公共空间进行提档升级,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