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监管>>

“以案四说”固整改 提升能力促发展

2021-04-20 14:11:37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市住房城乡建委关于《重庆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行业深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建管〔2021〕29号)精神,巩固建设工程档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全系统服务能力水平,4月9日,全市城建档案系统“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渝北区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忠到会指导,并作“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43个区县(自治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分管领导、城建档案馆(室)负责人,市城建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以案四说”廉政警示教育会由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邓朝华主持。会议观看了城建档案领域的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谢忠作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拓“说改”,推动全市城建档案事业健康发展》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谢组长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全市住房城乡系统违法违纪案件,深刻剖析了案件原因,应吸取的教训。同时指出,全市城建档案系统要认真落实“以案四改”“以案四说”要求,切实整治以下七类问题:区县城建档案馆对区域内工程档案进行整理并收取费用、社会人员利用区县城建档案室办公场所开展档案整理、区县城建档案馆以工会名义向企业售卖档案盒、档案验收人员收受礼金、档案馆工作人员为中介机构介绍业务收取“好处费”、档案馆人员在中介机构占干股分成、档案馆工作人员利用亲戚名义违规开办资料公司。要不断增强遵规守纪、依法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上,大足区城建档案馆负责人作“以案说责”发言,反思原因,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最后,市城建档案馆馆长徐惦耕作了讲话。徐馆长指出虽然会议开得很沉重,但是效果很明显,再一次敲响了坚决抵制腐败的警钟,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抓好“以案四说”深入推进。一是将今天会议精神向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领导作好汇报工作,加强对城建档案廉政教育工作重视;二是围绕谢忠副组长指出目前城建档案行业存在的7类主要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进一步制定廉政教育方案,认真整改、抓好落实;三是全市城建档案工作人员要重品行、讲道德,从德修身,不触红线、不碰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午的城建档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由市城建档案馆副馆长尹洪主持,会议解读了《建设工程文件归档规范》(2019版),对建设工程档案归档范围拟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建设工程档案信息数据采集标准》(T/CECS707-2020)进行了讲解。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贯彻好当天的廉政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把业务培训内容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城建档案服务水平提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