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云南>>

昆明盘龙:大干开局之年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4-16 17:41:47 中国网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港澳台未计入)的经济数据,并得出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该榜单显示,云南有两座城市上榜,昆明排名全国第31位;曲靖首度闯入百强榜,位列百强城市第93位。

百强榜显示,2020年昆明市GDP为6733.79亿元,比上年增加257.91亿元,全国排名和2019年一样。众人拾柴火焰高,成绩的背后少不了盘龙力量。

回望“十三五” 盘龙区始终坚定向前

依托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盘龙区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总量进位争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惠民实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归属感、荣誉感不断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十三五”期间,盘龙区地区生产总值从“十二五”末的526.08亿元增加到928.16亿元,经济总量在全省从第5位攀升到第3位;科技服务企业总量全市第一,茨坝生物科技创新中心一期建成开园;成功创建为云南省第四届文明城市,公路养护综合考核连续5年排名全市第一;盘龙江等5条入滇河道监测断面年均水质100%达标;城镇新增就业2.63万人。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极不平凡、极其不易的一年。面对发展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盘龙区努力突破一批重点难点、打通一批堵点痛点、办成一批要事实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展望“十四五” “规划图”变“施工图”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4月6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突破万亿元大关,年均增长7.5%~8%,与全省持平。

2020年底,盘龙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共昆明市盘龙区委关于制定盘龙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盘龙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核心城区功能更加完善强大、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文明城市形象更加靓丽鲜明、生态文明建设更加富有成效、基层社会治理更加有序高效。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盘龙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遵循“3234”的总体思路,即深入推进主城品质提升、产业蓄能兴区、水源区绿色发展“三大战略”,突出打造茨坝、双龙“两个新增长极”,统筹优化提升、重点发展、绿色发展“三大板块”,着力实施活力、幸福、美丽、善治“四大工程”。

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盘龙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厚植全区发展潜能;要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提档升级;要坚持改革开放引领,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健全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品质形象;要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增强文化软实力;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文明体系;要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规划提供坚强保证。

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扎实基础,盘龙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紧盯目标、抓紧落实。

潮涌催人进,风好正扬帆。在昆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盘龙区已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建设新征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将务实重行、担当作为,圆满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用狠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加快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