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2021年“美好家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物业重点工作任务来啦

2021-04-06 15:08:12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

为了落实《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升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水平,近日,杭州出台了《2021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2021年度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工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下简称《任务清单》)。目前,两个文件已经正式印发执行。“小物业”牵动“大民生”,物业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进一步探索解决物业管理领域的有关问题,2019年,杭州出台了《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并明确提出以“美好家园”为创建目标,打造出一批体现杭州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品质住宅小区。通过党建引领、三方协同,在2019年和2020年我市创建了222个体现优秀物业综合管理水平、具备和谐美好生活环境的“美好家园”品质住宅小区。

今年是“美好家园”小区建设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第二年,也是组织实施《杭州市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收官之年。为推动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水平,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在总结前两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实施方案》,对任务目标、适用范围、建设类型、实施主体和评价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其中,明确了2021年将建设10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的目标任务,规定了“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类型包括商品房小区、老旧小区、保障房小区三类。《实施方案》还着重强化了业主的主体作用,对整改提升任务分档赋分,鼓励各区、县(市)进一步加大建设工作力度,力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小区治理和物业管理问题。

此外,为针对性解决2020年度杭州市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报告中的相关意见,杭州住保房管部门梳理形成了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包括:“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推广使用物业监管服务平台,充实物业管理基层工作力量,深化党建引领三方协同机制,加强对业委会组建、运行的指导监督,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扩大物业经营性收支信息公示覆盖面,加强物业管理项目考核评价,预防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加强小区环境秩序长效管理等十项重点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