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山大旁小初高全名校,这里堪称“学霸片区”

2021-03-24 17:50:2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山东是孔孟之乡,教育大省,每年逾50万人的高考大军向象牙塔冲刺,竞争实属激烈。

随着城市的扩容,新建住宅区域的不断增加,教育配套成为市民关注的重点要素,人们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依然不断增加。

老城区的优质学区房一直以来都是二手房交易市场的香饽饽,然而老城区有空间的局限性,很多家长为了孩子上学,一家四五口挤在四五十平米的老小区小房子中生活,由于没有停车位甚至放弃开车上下班,为了孩子上学放弃了居住的舒适度,放弃了生活品质。

然而,在很多全新开发的区域也有优质的教育配套,在名校教育集团的统一管理下,师资力量、硬件规模、教育模式都不比传统老校差。

如今有着优质教育配套的新区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例如华润置地主力开发的兴隆片区凭借优质教育资源加上自然环境优势,已经成为市民择居南城的理想住区。

济南实验高级中学进驻  

兴隆片区成为小初高全名校区域  

随着华润置地进入兴隆片区进行开发,改变的不仅是片区的居住环境,也带来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片区内已经开学的泉泽小学师资力量全部由经五教育团统一输出和管理,与其毗邻的泉泽初中师资力量由济南育英教育集团统一管理。

这些新建校不仅有着教育集团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师资输入,还有着更加优越的硬件配置,为片区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如今华润置地紫云府的业主子女已经在家门口上学,未来公元九里的业主子女也将如期享受片区教育配套。

我们了解到,泉泽小学的老师中包括全国班会评优课一等奖2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4人、市中区十佳班主任3人、市中区优秀班主任4人、区级以上教学能手5人,优秀的师资配置为这所新建校带来了高点的起步,也得到了家长的积极认可。

而泉泽初级中学则是在2020年迎来了第一届的毕业生,他们就用优异的成绩证明了学校的实力:1人被省实验中学推荐生录取,2人被省实验中学国际班录取,1人被山师附中国际班提前录取,20人考取省实验中学集团校,占比12.5%。

校内最高分471分,460分以上4人,440分以上25人,400分以上75人占比47%,各分数人数比例在同区域学校内位居前列。 159名毕业学生中41名同学升入一类推荐生重点高中,比例高达26%,指标完成率高达94.6%,高中录取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 

去年3月,兴隆片区FX-3高中学校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公示,如今已经确认,在建36班制高中为济南高中老牌名校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目前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开始招生。

济钢高中是一所省级重点中学,在高考当中屡屡取得骄人成绩,是济南初中学子向往的高中名校之一。

随着济南实验高级中学(济钢高中兴隆校区)的落地,兴隆片区的书香氛围再度提升,加之兴隆片区内还有山东大学的兴隆校区,片区由从小初高到大学的名校环绕,堪称济南一个优质教育片区。

山水相伴 550亩公园开建    

兴隆片区打造生态之城    

去年11月济南市规划局网站挂出了兴隆公园建设项目用地许可批后公示,标志着区域居民期待已久的“大公园”终于落地,这也让关注片区发展的济南市民为之振奋,我们了解到,兴隆公园项目东至兴隆水库,西至小岭路,南至兴济河,北至兴隆路。

该项目用地面积约36.677公顷,也就是550亩左右,约有1.6个泉城广场那么大。

兴隆公园的开建,给本就依山伴水的兴隆片区带来了生态环境的再度提升,我了解到,华润置地·济南公元九里项目所在的位置古称兴隆庄或者兴隆店,是济南南部聚居比较密集的一个区域,之前人民选择居住地,主要是择水、择泉而居,可以推测这里很早就是水源充沛的宜居之地。

如今区域内有望花楼山、兴隆山、和尚帽子山三山环绕,兴济河从中穿过,流经兴隆水库,在这里居民可谓生活在山水之间。

兴隆公园建成之后,区域内整体生态环境将有一个更加完美的呈现,届时兴隆片区不仅给区域内居民提供了亲近自然的居住环境,也为泉城人民带来一个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在济南城市发展新的十字方针中,济南南部发展实现了从“南控”向“南美”的深刻变革,兴隆片区生态提升亦是践行“南美”方针重要举措。

十年大城 收官在即      

公元九里赢得市场追捧      

从2011年开发华润置地中央公园至今,华润置地已经在兴隆片区深耕十年有余,十年开发中不仅要建好房子,还要为片区、为业主做好配套,做好服务,华润置地初心不改,为区域发展赋能。

十年来,华润置地在兴隆片区开发了华润中央公园、紫云府、红叶林、仰山、云栖径、公元九里等多个高品质住宅项目,物业类型涵盖18-24层高层、11层洋房、6层洋房、联排别墅、双拼别墅产品,满足各类居住需求,累计开发楼栋共计346栋,在华润置地深耕的沃土上,累计近3.8万人口数量,正经营着美好生活。

此外,华润置地还与市中区、山东大学合作共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力吸引集聚引领型科创企业、科创团队、科创平台,山东大学大医科新工科、中日高科技产业园等项目相继入驻,推动区域科创产业竞争力全面提升。

公元九里作为华润置地在兴隆片区开发的最后一批大型住宅产品,共包括5个组团,共有109栋住宅,约4500套房子。

自2018年开始销售,截至目前绝大部分楼栋已经开盘销售,只有10多栋楼还没有开售,近年来一直是南城住宅销售业绩的领跑者,目前,整个项目还有约900套房子尚未销售,预计在年内完成清盘。

随着教育、环境、交通、产业等多重配套的不断兑现和提升,公元九里项目市场认可度仍在不断升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