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头条>>

青岛房企开春市场,谁能脱颖而出?

2021-03-02 17:18:33 界面山东

文 | 韩笑

2021年开年首月,青岛新房销售遇冷,成交量险守“万元关”,本就是楼市传统淡季2月“巧逢”新春佳节,在国家倡导就地过年政策指引下,各大开发商新春活动不断,青岛2月楼市热度高于往年同期。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2021年2月,青岛市商品房供应51.99万㎡,环比下降66.2%,同比上升39.9%;青岛商品房成交面积达66.2万㎡,环比断崖式下降,降幅达35.9%,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1.07万㎡,环比下降54.7%,但同比上涨182%。

价格方面,受到市内主城的项目销售影响,青岛商品房市场价格保持稳定。2月青岛商品房和商品住宅价格分别为14791元/㎡和14754元/㎡。

头部房企优势更加明显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1-2月,青岛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企业合计销售金额为156.1亿元,同比上涨88.4%;销售面积TOP20企业合计销售面积98.4万平,同比上涨94.9%。

融创中国凭借项目布局多和自身品牌力等多方优势,以销售额25.2亿元、销售面积17.2万平的业绩稳居销售金额、销售面积排行榜双榜冠军;本土龙头房企海信地产以12.6亿元销售额位居销售金额榜单第二名;和达集团以11.4亿元销售额名列销售额季军并以9.1万平的销售面积位居销售面积榜单亚军;同时山东旭辉银盛泰以8.4万平的销售面积位居销售面积榜单第三名。

新年伊始,本土房地产企业冲劲十足,市场份额提升明显。

西海岸仍是人气之王

从单盘成交榜上看,黄岛区受高库存量的影响,“去化战”仍在持续。从单盘上看,1-2月黄岛区共有5盘进入全市排名前十名,其中融创维多利亚湾作为区域知名大盘持续领衔,1-2月共成交281套,销售面积3.5万㎡,共计3.4亿元,以明显优势登顶榜首;融创中心1-2月成交254套,销售面积2.7万㎡,共计3.4亿元,荣登第二;融创影都壹号1-2月成交240套销售面积2.8万㎡,共计4.8亿元,位列第三;海岸万科城1-2月成交231套销售面积2.4万㎡,共计2.6亿元,位列第四;和达·可园1-2月成交213套销售面积2.6万㎡,共计2.8亿元,位列全市第七。

另外,高新区的卓越青岚郡和中欧国际城两个项目分别位列第六和第十名;即墨区、胶州市、李沧区各有1盘登榜。

26盘补仓金三市场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三月青岛楼市预计约26盘计划首开或推新,较之2020年月均推盘量来看并不算高,26盘的量算小幅试水。

从区域来看,城阳7盘占比27%居首,其次即墨6盘占比23%、黄岛5盘占比19%。罕见的市南也新增纯新盘青铁观海地将推出。

整体来说,3月份开年多数盘还是比较谨慎,预期有计划但是也看市场节奏推盘。目前青岛市各区市推新盘加目前在售盘,共计约有400个左右,购房者选择空间充足。

过完正月十五,2021年春节假期算正式结束。迈进3月,开发商们既没有年底的去化压力再加上楼盘推新的加持,今年第一波置业黄金期即将就此拉开序幕。据了解,青岛各区市多个项目正酝酿涨价,城阳区部分楼盘已经涨价,预计3月青岛楼市将重整旗鼓,低迷态势或将扭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