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堵点”拔除 未来新黄路可直通大明湖

2020-12-25 17:17:3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12月22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济南市历黄路(新黄路至清河北路段)市政道路工程项目选址》公示。公示信息显示,该段历黄路总长约782米,规划宽度50米。不过,据记者了解和现场探访,历黄路已经施工两个多月了,为何现在又要发布项目选址公示?

原来立项手续过期了 现在需要重新办理

“历黄路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立项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立项就过期了,需要重新办理一遍手续。”22日,对于记者质疑修路程序问题,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进行了解释。

2015年12月,济南市小清河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济南市历黄路(新黄路至清河北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的招标信息。工程包括新建道路工程及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进行电力沟、给水、燃气、热力、路灯、交通等土建的施工。

但是中间由于种种原因,这条道路迟迟没有动工,以至于滨河左岸小区业主多次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此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分别在2019年、2020年多次去历黄路探访,并发出了多篇呼吁尽快打通历黄路北延的稿件。

今年8月24日,济南交通局发布《济南市历黄路(新黄路至清河北路段)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公告信息显示,历黄路位于徐李片区,北起新黄路,南至清河北路。项目总投资为14550万元,工程规模为780米。计划建设的历黄路红线50米,规划为城市主干路。

8月份,历黄路北段地面建筑启动拆迁,并于11月初开始施工。但是不少滨河左岸的业主多次咨询记者,因为历黄路最北头有一处加压站,直到现在也没有拆迁,会不会因为这座加压站而导致历黄路再次搁置。

“如果没有这座加压站,周边住户的居民用气没法供应。前期一直没有落实加压站挪哪里去,近期才给加压站找到了新的地址。”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历黄路北段道路已经成型 未来新黄路可直通大明湖

12月23日上午,记者再次对历黄路北段进行了探访。由于环保应急响应,工程已经暂时停工。透过围挡,记者注意到,道路结构已经成型,部分路面甚至铺上了沥青。只是在北段的加压站“阻挡”了道路的施工。

今年5月14日,针对市民反映的历黄路修建问题,有关单位给出了《答复意见书》。意见书提到,2015年历黄路进行招标,但道路约550米范围内有加气站、商铺等占地未拆迁按到位,影响工程建设,无法进场施工。

无人机航拍画面显示,这将近800米的道路已经贯通,在原来是一片荒地中新开辟出了一条道路,从新黄路可以直接通到小清河北路。路面上停放着施工车辆,路边则覆盖着绿色的纱网。

今年4月份,《济南市历黄路(北园大街至水屯北路)市政道路工程施工》中标。记者在探访中还了解到,水屯北路与北园大街之间的历黄路目前也在改扩建之中。等该段建成后,历黄路南北贯通一体,可以从新黄路直通北园大街,再往南可沿现状历黄路直通明湖北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