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会议暨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08-11 17:06:52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8月6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安全生产事故约谈会议暨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勇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汲取贵阳市“8·2”坍塌事故和“8·3”高坠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隐患排查和事故防范,确保房屋市政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总结事故教训,及时查缺补漏。把安全生产的弦始终绷紧,全力以赴补齐工作短板,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落实各方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督促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监理企业落实安全监理责任,突出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重点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对项目重大隐患情况及时进行跟踪督办。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项目,要责令停工整改,直至隐患消除。要切实加大在建项目日常安全监管和违法违规行为执法查处力度,严查关键岗位人员履职差、赶进度抢工期、安全管理不到位、非法违法建设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运用资质资格处罚、市场“黑名单”限制招投标等措施,重罚重处、毫不手软。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适时组织开展下半年监督执法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地区进行通报批评。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大事故查处。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结合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整治阶段工作要求,按照企业项目自查、市(州)抽查、省级督查的形式,立即组织开展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于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四不放过”要求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该降低资质等级的降低资质等级,该吊销资质证书的吊销资质证书,该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该罚款的罚款,该清出市场的清出市场。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夯实安全基础。按照国家、省三年行动统一部署,从现在起到12月底,是排查整治阶段,当前阶段工作任务主要是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要结合日常监督检查,专项督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制定“两个清单”。确保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等工作和“两个清单”制定工作同推进、同落实。研究制定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标准台账和信息化登记销号管理制度;进一步简化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程序,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动贵州省智慧工地数字监管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大两场联动。下一步贵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把责任书进行分解下发,及时与各地签订,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将三年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企业、项目,确保完成这些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年行动开展,及时建立“两个清单”,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全力确保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站办)负责人;省有关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部分在筑建筑业龙头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8·2”坍塌事故、南明区“8·3”高坠事故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省主会场参会。

各市(州)住房城乡建设局,贵安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局,各县(市、区、特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中国质量报订阅广告

  • 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展前供需对 ...

  • 潍莱高速铁路莱西北站信号机械室 工 ...

  •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 ...

  • 碧桂园鲁东区域举办安全百日行活动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