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慈善榜地产企业捐赠近4成,旭辉、融创等排名飙升

2020-07-27 11:30: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4日电 7月23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0中国慈善榜,在100位上榜的企业家中,总共有30余位地产企业家入选,占比超三成,捐赠总金额更是高达71.1亿元,占比近40%,成为当之无愧的主力军。

今年是福布斯中国第十四次发布中国慈善榜,上榜的100位企业家(企业)现金捐赠总额为179.1亿元,与去年的191.7亿元相比,下滑6.6%。但其中地产企业家捐赠整体额度大幅上升,体现出地产行业整体的责任担当。除了长期在榜单前列的恒大集团许家印,碧桂园杨国强等,还有不少地产企业家排名大幅上升,比如旭辉集团林中从去年100位上升到41位,融创中国的孙宏斌从去年的68位上升到第3位,鹏瑞集团徐航首次入榜就跃升至榜单第11位。

从捐赠方向来看,教育和扶贫为今年慈善捐赠的两大主要方向,合计占比超六成。其中,教育领域以35.5%的金额占比名列第一,成为企业家进行公益慈善的首选领域。以旭辉为例,公司已连续25年在建瓯一中、二中设立旭辉奖、助学金及奖教金专项奖,此外还长期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同时,旭辉还年深入大凉山开展“一颗核桃的仁爱之心”助学项目,精准帮扶四川凉山州美姑县青少年教育事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至今的疫情阻击战中,各家地产企业也是挺身而出、责无旁贷,捐出真金白银助力抗击疫情。其中,旭辉集团在第一时间捐助2000万元成立抗击肺炎专项基金,先后4批次捐助医疗设备和医用耗材运往疫情抗击一线;专项基金还向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拨款捐赠100万元,帮助困难青少年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学习不便。

慈善榜的常态化发布,向社会展示了企业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并非只有商业成就,也在于能否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地产企业家们在长期经营发展的过程中,不忘把社会责任落实在日常经营活动和公益事业中,更彰显了国民经济第一大行业的功德之心和责任担当。(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