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工业互联网再添垂类应用 长虹“智改数转”再迈坚实一步

2024-04-08 15:32: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长虹推出云模具解决方案(iMold云模具),该方案是长虹CHiM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垂直类应用,其在产品化、规模化和标准化,以及优化项目周期和人力成本等方面的突出优势。

image.png

双跨平台赋能产业发展

智改数转是每个企业实现新型工业化的步骤。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与传统产业的割离和分裂,而是从传统产业中寻找提升效率的方法,从而形成“既脱胎于又高于传统产业和效能”的新方式。

比如,从生产到运维再到管理和服务,在生产链每一个环节都有数字化升级的需求。而要想实现从点到端再到生态链和生态网的效率提升,更具效率的新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必不可少。

作为我国加快构建“综合型+特色型+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一部分,如果说建设面向重点行业和区域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重要构成的话,那么经过千挑万选遴选出来的 “双跨”平台,则就是风向标和旗杆的存在。

去年9月,长虹CHiM工业互联网平台被评为国家级“双跨”平台。

这是对长虹早于行业启动基于全流程数字化贯通的、数据驱动并行决策的工业互联网项目,并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后不断用先进科技提升产业效率的肯定,更是对长虹未来发展过程中展现企业风范,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期待。

据悉,该iMold云模具解决方案是长虹云计算与大数据中心根据长虹空调公司的模具管理需求,组建了跨职能(产品、开发、硬件、测试)的云模具产品团队。云模具产品团队通过现场需求调研、产品设计、硬件选型、产品开发等开发流程开发出标准化的云模具产品。

垂类应用展现效率优势

实现平台内部各个子单元全面连接、信息上共享、上下游联动、资源进行有效整合,进而在制造、供应链以及销售、管理等多维度协同发展,进而缩短研发流程、加快产品变革迭代,在降低各种生产和管理成本降低的同时,提升售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这就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优势。

长虹CHiM工业互联网平台经过多年的磨合,覆盖多行业多领域,并赋能多个工业园区,不仅面向集团内部,同时向产业链各个环节的数千家企业提供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等公共服务等。

image.png

比如得益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赋能,长虹“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电视大规模定制生产线,实现了智能化生产、柔性调度,产品生产交付周期缩短50%以上,商业库存周转率提升18%,人均产出效率提升65%,单位面积产出提升20%以上,物流自动化率达95%,整机直通率持续提升5%。

这一次云模具的垂类应用,同样展现了工业互联网平台统筹发展的能力和优势。

iMold云模具,是针对模具开发的软硬件一体化管理云平台。除了配合模具管理系统实现模具位置、寿命、状态、使用履历、保养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和模具维修申请及维修记录的管理功能外,还可利用集成先进物联网应用技术(RFID/NB-IOT),无线传输技术,4G、5G的专有数采硬件设备,配合云平台,针对模具实现智能化、自动化、快速化、无纸化的管理,从而减少人工,减少出错,提高反应速度,真正做到随时随地的掌握模具位置、状态的信息。

由此带来的变化也是惊人的:随时掌控模具状态,模具管理人效提升80%,生产备模时间节省50%,模具及时维保率提升90%。

image.png

“智改数转”迈出坚实一步

如果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只是停留在建的阶段,那么并不能对传统生产模式产生本质变革。其实,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只是一个开始。

对于这一点,长虹洞若观火,并提前开始布局。在长虹,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在总结传统模式经验基础上,建立彻底面向未来市场竞争的新生态,新技术的一次强链补链的升级。不仅要在自我生态内部,而且要在不同生态之间形成跨界联动、共同进步的效应。

也就是说,长虹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的是全方位全维度的升级。这,也是智改数转重要支撑。

据悉,作为智改数转的代表性企业,长虹积极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工业经济各种要素资源高效利用,提升在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等各环节智能化水平,让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赋能公司智改数转。

直至目前,从生产到运维,再到管理和服务,处处都有数字化升级的影子。效率不断提高的同时,运用用户反馈和大数据进行定点分析,不断改进优化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最终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工业互联网平台迅速找到传统生产模式中的缺陷和短板,利用数字化手段选择合理的技术升级和改进路径,从而让技术更好地赋能生产制造,正成为科技长虹智改数转的典型特征。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与传统产业的割离和分裂,而是从传统产业中寻找提升效率的方法,从而形成“既脱胎于又高于传统产业和效能”的新方式。与此同时,长虹也拒绝了技术层面的简单加法堆砌,找到了倍数效应的快车道,由此带来了几倍几十倍于传统模式效率的改变。而这,恰恰是智改数转、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并举最有说服力的实力体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不到20万元的热门合资纯电轿车—— ...

  •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 ...

  • 清明假期3天国内旅游出游1.19亿 ...

  • 浙江省杭州市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在使用 ...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