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从“纽扣”到“拉锁” 空调新风管线技术新升级

2024-03-14 15:1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新国展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场馆内数百名建设者在举升车的辅助下,正抓紧进行场馆顶部空调管线安装施工。据悉,项目预计5月底完成机电设备安装施工,7月底完成调试工作。

走进正在进行管线安装的4号主场馆,这里不但没有了工人用铁锤敲打白口铁皮现场制作管线的噪音,同时实现了管线安装零焊接,真正实现了绿色施工。“过去管线都是用白口铁+白保温棉,全部是现场制作,而这次我们采用全预制化的一体化内保温复合风管,现场工人仅需分段安装,不仅施工效率、安装质量有了大幅提升,同时施工成本、人员数量也大幅降低。” 中建二局一公司设备安装分公司机电工程项目经理牛艳波介绍道。

据了解,一体化内保温复合风管采用橡塑材质,虽然管线内部配备有25毫米厚保温层,但每段1.5米管线每平方重量仅为2公斤,相比传统管线降低50%以上,同时复合保温一体,节省能耗10%左右。新国展二期项目西区机电总工薛敏介绍,该种复合风管连接还特别采用了拉锁式设计,在安装时,施工人员仅需把两段风管对接好,然后如同系衣服拉锁,即可连接完毕,同时在拉链处,风管还涉及有双层保护垫,以增强风管气密性。过去风管安装时,人坐举升机、管线则需要由汽车吊吊起,双方配合施工,而目前由于风管重量轻便,则免去了汽车吊,同时过去一组6个人的安装团队,如今仅需3个人,大幅降低了人力成本。

新国展二期项目包括1栋会议中心、1栋酒店、9栋展馆和3栋登录厅,建成后可满足举办国际大型会展、国际峰会、商务会议、政务会议等使用需求。建成后的新国展二期项目将成为北京市建筑规模大、功能完善、技术先进的综合性会展场馆,极大地提升北京会展业的整体竞争力,成为北京对外交流、国际交往的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雪域“红宝石”助力高原乡村振兴

  • 1~2月福建省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眼镜 ...

  • 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实现水稻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