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热点商品服务投诉呈现季节性特点

2024-01-03 12:46: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据全国12315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统计,2023年12月(1日至31日),外衣等10类热点商品服务以及侮辱、诽谤消费者等10类热点问题成为投诉焦点。

根据平台该月投诉量统计,热点商品服务投诉呈现出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其中服装类和取暖类用品投诉集中,排名靠前的10类产品和服务分别为:服装外衣(39262)、裤子(9866)、毛衫(5314)、放映服务(4379)、其他服装(4159)、应用软件(2958)、内衣(2904)、干洗服务(2724)、热水器(2608)、电取暖产品(2499)。热点问题总量与上一个月相比呈现显著下降,其中,侮辱、诽谤消费者(2462),使用非法计量单位(1496),价格投诉(512)分别排名前3。

消费投诉调解成功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经营者对消费者诉求的重视程度,据平台统计,放映服务、电取暖产品和热水器的调解成功率排名前3,均超过60%;通过集体商标、证明商标保护的地理标志问题的调解成功率为66.67%,为热点问题领域最高。

【全国12315消费投诉信息盘点(2023年12月1日-31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公共场所使 ...

  • ​元旦假期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

  • 起步即高配!吉利银河E8五大版型配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取暖产 ...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