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浙江宁波推出全国首单“茶叶品质险”

2023-12-29 14:31: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昉 王 峥 记者 曹吉根)全国首单茶叶品质保险日前在宁波市奉化区南山茶场落地,单笔保费1000元,保额达301万元,从质量安全、品质提升、市场推广3个维度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奉化曲毫”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此后,奉化区南山茶场生产加工、销售的茶叶产品,将在外包装上印制投保“品质险”字样。

以往,由于茶叶存在因贮存条件变化而易发生霉变、变质,以及在销售过程中存在品质保障不透明等问题,当发生消费纠纷时,双方较难达成一致。投保茶叶品质险后,当茶叶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更换、退货、补救、无害化处理或者销毁的,产生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付,每次限额1000元;若因食品安全问题造成消费者人身伤害,累计可赔偿300万元;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消费者根据损失依法提出增加赔偿的部分,一并由保险公司承担,累计赔偿限额5000元;食品安全事故责任认定后,被保险人无过错或过失但仍因法律条款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由保险公司承担其损失。

该保险还针对性增加提质服务。保险公司依托第三方技术机构对茶叶的种植环境进行实时监测,并聘请专家指导茶场改善种植环境、优化制茶工艺。同时,定期对茶叶中的游离氨基酸、茶多酚等关乎茶叶品质的关键性指标,以及重金属、农残等食品安全性指标进行检测,安全性指标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不予上市,由此产生的相关费用和损失均由保险公司承担,从而有效阻截不合格茶叶流入市场。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江苏省泰州市计量测试院新建的静重式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诚信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