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丰富市民年节“果盘子” 盒马上新一批苹果新品

2023-12-28 17:3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不少市民在逛盒马时,发现苹果品种变多了,不只有常见的红色富士,绿色的瑞雪、红色的红琇、黄色的维纳斯等新品种琳琅满目。

“我们今年上架了几款比较小众的新品种,瑞雪、维纳斯等上架两周来增幅明显,在新品种的带动下,苹果整体的销售一周增幅也超过30% 以上”,盒马水果采购齐明介绍,这些有市场需求但鲜少买到的小众品种,通过盒马也成为盒区房餐桌的“新网红”。

image.png

(消费者在盒马选购)

需求催生市场供需变化

苹果是我国传统的水果品种,因为耐储存,营养丰富是居民秋冬鲜果的选择。据中国果品流通协会《2023年产季苹果产销形势分析报告》分析,2022年我国苹果进口总量9.5万吨,同比上涨39.7%,主要进口国新西兰的苹果,超过进口量一半以上。“近三年,国内对进口苹果的需求在增长,特别是对苹果多元化的需求,消费者越来越追求苹果的口感、外观、品质和差异化。”   

image.png

(小众苹果新品集中上架)

市场的变化在盒马也得到印证。齐明发现,新西兰的乐淇、美国的爱妃和法国的加力果在盒马的口碑和销售节攀升,与此同时,国产的小众新品也因为独特的口感崭露头角。产自新疆的水蜜桃苹果上架盒马,凭借独特的口感和漂亮的外形成为新品中的“黑马”。

为消费者寻来潜质爆款

“今年秋冬苹果季,我们在保障红富士等大品的基础上,提前锁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发的瑞雪、云南丽江产的红琇以及山东产区的维纳斯苹果,分别是绿色、红色和黄色苹果,来满足消费者‘吃点不一样 ‘的需求。”齐明介绍。

image.png

(瑞雪苹果挂枝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赵政阳团队培育的瑞雪是一款绿色苹果,一上市便在“红色海洋”中脱颖而出,它是用“秦富1号”和“粉红女士”杂交选育,成熟后绿中带黄色,酸甜适口,有特殊香气,在全国各类新品种的比赛中屡获金奖,不少消费者试吃反馈颇多好评。

除了瑞雪外,产自云南丽江的红琇苹果则是近两年国产化的进口新品种,充足的日晒,让苹果口感爽脆甜度高,而且抗氧化性强也是不少消费者买它的重要原因;除此之外,山东的黄色维纳斯苹果,也在去年的销售中表现十分抢眼,预计今年的增幅将超过200%。而且,在几个新品的带动下,过去一周,苹果整体的销售一周增幅超过30% 以上。

除了挖掘小众苹果新品种外,盒马还把许多国内培育的新品种小众水果商品带到消费端,浙江农科院、宁波农科院孵化选育的纯白系列草莓、华南农业大学培育的“观音绿”荔枝、陕西省培育的瑞玉猕猴桃等,都是国内新培育的新品种,作为结构补充,这些新产品填补了各类水果的市场销售空白期,通过盒马进入千家万户的餐桌上,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计量测试院新建的静重式 ...

  •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诚信 ...

  • 山东省烟台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 ...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