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苏州:标准助力 协同创新 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2023-12-21 17:0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0日,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暨产业标准化推进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image.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燕,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琰,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宇亮,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知识产权服务处负责人,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负责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包括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协会在内的全市4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业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宇亮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建设指南的发布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高新区优质的标准化与知识产权服务业创新生态优势,积极打造知识产权服务领域标准赋能产业提升的范本与高地。

image.png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燕致辞并指出,要链接全市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相关企业、高校、机构等重要力量,结合产业需求和标准化需求,开展梯度培育,加快推动标准化项目落地,切实发挥标准化对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绘就知识产权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新蓝图。

image.png

活动中,《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正式发布,苏州市质量与标准化院副院长李彦涛对该建设指南进行解读。《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发布实施,为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提供了政策环境、行动指南和方向,将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建设,促进全市知识产权规范化、体系化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中,苏州市质标院与高新区知识产权协会签署合作协议。通过合作共同推动苏州市标准化和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协同发展,共同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促进产业发展效能提升。

image.png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燕、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琰、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沈宇亮共同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标准领航”项目,通过“标准领航”推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同时,由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承担的苏州市地方标准——《跨境电子商务知识产权保护指南》今年成功立项,活动上启动研制。

image.png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志强围绕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发展现状、建立途径等为全市知识产权服务业代表企业开展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区域发展需要,积极研究制定现代产业和新兴服务业体系标准化建设规划,加快链接国际化标准发展趋势,构建国家标准价值引领、行业标准共性推广、地方标准特色提升和团体标准整合补充的标准化体系,发挥标准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该局将以此次苏州市知识产权服务标准体系发布为契机,推动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深度融合,集聚产业标准化优势资源,推进相关知识产权服务业机构积极参与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继续探索标准化与知识产权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实现标准助推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韩凌 单庆旭)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