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把脉问诊” 开具“质量诊断书” 省电子院深入推进“万千百”质量提升行动

2023-12-21 17:00:45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汪子轶 通讯员 陈浪 徐煦)12月12日从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以下简称“省电子院”)获悉,该院承担的两项2023年度“万千百”产业链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目前已全面启动,正在深入推进。

据介绍,本年度质量提升行动聚焦光电子信息、软件和信息服务等8条新兴特色产业链,省电子院承担了39个产业链质量提升省级示范项目中的两项。省电子院质量专家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摸底调研发现,电子信息行业近九成中小微企业安全投资在10万元以下,不少企业正在遭受假冒APP、假冒官网、网站漏洞、网页篡改等困扰。

在武汉,省电子院联合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召开武汉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链质量提升推进会,为电子信息行业内缺乏资金和技术支持的中小企业找来了“省快轻准灵”的信息安全管家。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服务30多家武汉市电子信息企业,将3家企业打造成为“质量标杆”,与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数字安全托管运营平台,建设数字安全防护体系。接入安全托管平台后,企业只需要提供互联网出口IP地址、网站域名、关键词和授权,即可享受“多对一的管家式安全运营服务”,实现24小时全天候、常态化、全方位的安全监测,实现整体持续安全运营。

在荆州,省电子院联合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荆州市荆州区石油石化装备产业链质量提升行动。作为拥有链上企业130多家、工业总产值约230亿元的优势产业,荆州市荆州区石油石化装备产业仍存在着小微企业产品质量偏低、专业人才短缺、企业标准意识匮乏、产业集群信息化自动化融合程度不高等五大共性“质量难关”。为破解质量难题,省电子院质量提升工作组选取10家规模以上企业“把脉问诊”,开具“质量诊断书”,力争把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打造成标杆企业,开展多样化的质量培训,推动企业完善标准,鼓励、支持企业参与湖北精品评选,提升业内影响力和竞争力,辅导2家以上企业通过标准先进性评价、2家企业通过认定获得湖北精品。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