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蕉下气绒冲锋衣成为秋冬户外市场“黑马”

2023-12-18 13:2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天气越来越寒冷多变,让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将目光从夏日防晒转向秋冬防风防寒。在各大旅游景点和秋冬户外场景,来自轻量化户外品牌蕉下的秋冬新品,开始接棒春夏防晒产品,再造“蕉下现象”。在这其中,“秋冬品”、“搅局者”和“做蕉人”,成为三大关键词。

和前几年蕉下偏重春夏产品的情况相比,在今年的轻量化户外品牌战略动作后,蕉下2023秋冬新品也迎来人气度、知名度的双爆发。其中一款名为“蕉下气绒冲锋衣”的产品,在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这款产品被户外KOL们争相称赞,被形容为“冲锋衣的搅局黑马”。

现象关键词一:“秋冬品”

蕉下气绒冲锋衣等新品人气火爆

在轻量化户外品牌战略升级后,蕉下2023秋冬新品,如气绒冲锋衣、气绒服、肌底衣、万粒绒外套、防风连裤袜等,已经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image.png

线上,以天猫平台为例,蕉下气绒冲锋衣在过去的99大促、国庆狂欢节活动中多次入选冲锋衣热销/新品榜单,同时秋冬新品整体销量出色。线下,数量越来越多、距离越来越近的蕉下门店在小长假期间迎来了众多前来体验试穿秋冬新品的顾客。与快时尚服饰相比,蕉下的轻量化户外装备注重功能和设计的平衡,所以更需要实际穿上去体验比如透气、舒适等“第二时刻的好”,所以蕉下的线下店正在以品牌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为场景,华丽变身为蕉下秋冬新品的体验场所。

通过用秋冬品逐步接棒防晒衣、防晒帽、小黑伞等春夏经典品,蕉下正提供“全季节”的解决方案,不止春夏日晒防护,更是全年户外防护;同时在商业端,品牌战略升级也使得蕉下突破原有季节性产品的限制,助推生意模式向着“全季节”进行可持续增长。

现象关键词二:“搅局者”

蕉下气绒冲锋衣成为品类“黑马”

据行业数据,中国市场的防晒服饰行业市场规模已达百亿元级别,与此同时,冲锋衣品类2023上半年在抖音销售额达11.31亿,较去年上半年翻了近五倍,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25亿元。

在这片广阔的蓝海市场中,蕉下气绒冲锋衣成为了2023冲锋衣品类的瞩目新星。为什么蕉下冲锋衣一经推出就如此受欢迎?有以下两点原因:

image.png

第一,蕉下气绒冲锋衣以全民户外真实需求为出发点,成为“专业功能+人性舒适”的代名词。通过搭载蕉下自研Jech LTShell轻量化新硬壳及Jech Clo+2.0气绒内胆,解决了传统硬壳强防护功能、但舒适度欠佳,而“名义上的三合一”,虽能“一件搞定四季穿搭”,但防护、透湿等功能差的品类痛点。第二,蕉下气绒冲锋衣,是基于对轻量化户外行业大趋势的洞察和满足,除了专业级别的户外防护功能,还具备日常穿着舒适好看等优点,其秉持蕉下一以贯之的产品哲学,开创了秋冬户外服饰日常化的新增量。

现象关键词三:“做蕉人”

和蕉下双向奔赴,收获轻松自在

行业专家表示:“我们今天会比较关注一个群体心态的流行词叫做‘松弛感’,大家都开始去关注自身体验,寻找轻松自在的生活方式。这种松弛感体现在今天大的消费趋势上,一是如何去提升你的幸福感,第二是如何拥抱健康的生活方式。”

image.png

作为深耕户外赛道十年的本土品牌,蕉下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洞察到了这种群体心态的变化导致的消费趋势变化,并据此提出了“轻量化户外”品牌战略,希望能够通过户外,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正是因为蕉下与这届消费者的互相懂得,有越多越多人开始以“蕉人”自称,选择携手蕉下,从一点向往和热爱开启,走出家门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回归生活本就应该有的轻松自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