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第五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在沪召开,峰会轮值主席、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阐述数智时代健康管理新模式

2023-12-18 16:56: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第五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在沪成功召开。本届峰会以“守正创新、转化引领”为宗旨,“融合前沿科技成果创新 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变革”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关于医疗产业创新与变革研讨交流的行业峰会。

本届峰会汇聚了学术、产业、投资、政务服务等多领域力量,就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与转化,进行了深入对话,同时也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进行了分析。

本届思南峰会轮值主席、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受邀出席了开幕式,并参与了本届峰会轮值主席交接仪式。

image.png

图注:第五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现场

院士专家主旨演讲,共话发展精彩纷呈

在本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上,高规格的嘉宾带来众多高质量的干货分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以“加强慢性病防治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作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红阳、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和昌平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刘河生教授等一众专家也纷纷上台发表主旨演讲,探讨医疗健康产业的创新与转化。随后,举行以“融合前沿科技成果创新,引领生物医药产业变革”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与会嘉宾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轮值主席交接仪式圆满举行

15日峰会开幕式现场,2023年健康中国思南峰会轮值主席交接仪式隆重举行。本届思南峰会轮值主席、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与下届峰会的继任轮值主席、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少波进行了工作交接。

image.png

图注:轮值主席交接仪式,本届思南峰会轮值主席、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图左),下届峰会继任轮值主席、三诺生物董事长李少波(图右)

俞熔在交接仪式现场发表致辞表达对下一届峰会的寄语和期许。俞熔表示,健康中国思南峰会从2019年首届召开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秉持共谋医疗健康产业大计、引领产业发展、为科技成果转化共聚力量的信念,以“守正创新,转化引领”为宗旨,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使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峰会的连续举办为进一步构建起产、学、研、医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搭建了舞台,也映射出AI+医疗健康领域的前沿方向,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创造医智融合的未来机遇,持续建设医学创新、转化的新高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服务人民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下一届健康中国思南峰会在继任主席李少波先生的带领下越办越成功,越办越好!

科技赋能“主动健康管理”新模式,实现精准健康管理

在大健康时代,亟须抗击慢性病的新思路,将预防关口前移,开启“主动健康”模式。

在14日的论坛中,美年健康集团董事长俞熔发表了题为“全面构建数智时代下的健康管理新模式新业态”的主旨演讲,从数字智能化的角度,阐述了健康管理的创新模式。俞熔表示,基于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新标志物检测的发展,未来2-3年智能化程度将极大普及,大部分的学科可以用智能化、标准化的设备和新一代的检测技术替代,整个体检行业受技术驱动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体检场景将发生重大变化。目前美年健康已经在研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模型进行智能总检。从去年开始,美年健康已经开始提供基于AI算法模型驱动的个性化的体检服务,个人客户和团体客户可以根据历史数据和简单的问卷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定制体检套餐。目前美年健康的发展逻辑主线是通过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技术来大大提升专业健康体检的效率、稳定性和质量,同时致力于给客户提供更多元化、便捷化的健康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高品质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