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世界知名期刊:富含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配方奶粉可改善儿童神经发育结果

2023-11-17 15:45:11 中新经纬

11月14至17日,第八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温州召开,国际知名品牌美赞臣受邀出席会议并分享美赞臣蓝臻研究二期的重磅成果,研究实证了儿童12月龄前使用富含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的婴儿配方奶粉在5.5岁时改善了神经发育结果,研究中所使用的配方粉即为美赞臣蓝臻。这一里程碑式的发现已刊登在世界知名的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上,美赞臣蓝臻配方再次成为学界和业界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在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上,美赞臣中国企业事务部负责人焦燕表示,“美赞臣长期坚守为消费者提供具科学实证的高品质配方产品。以蓝臻科学实证研究为例,该研究已持续了近十年,从实证配方的短期功效到持续跟踪远期健康效应,其全配方科学实证研究的设计与实践无不体现了美赞臣对‘科学实证’的极致追求”,焦燕表示,今年是美赞臣服务中国的第三十周年,我们将积极响应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加速推动中国婴幼儿营养科学实证本地化研究与创新,以国际化高品质产品服务中国家庭,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早日达成。

image.png

美赞臣中国参与T20高峰论坛

美赞臣蓝臻全配方科学实证诠释“顶配”标准

美赞臣蓝臻是美赞臣旗下首款富含乳铁蛋白与乳脂球膜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美赞臣蓝臻科学实证研究于2014年在中国启动,采用极具严谨性的双盲随机对照临床研究方法,来自国际国内逾10家知名高校、权威机构共同参与其中,研究成果先后都被刊登于世界知名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上。

2019年,《儿科学杂志》发表美赞臣蓝臻一期科学实证研究(简称“蓝臻一期研究”)成果,蓝臻配方在保护力方面的突出优势获得众多权威专家关注和认可,国际知名儿科学教授科林·鲁道夫(Colin D. Rudolph)发表主题演讲时也曾引述这份研究。蓝臻一期研究显示,中国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出生后14天至365天)喂养美赞臣蓝臻婴儿配方奶粉,宝宝的腹泻发生率与呼吸道感染率较对照组低20%以上,实证配方有助宝宝提升保护力。

今年,蓝臻二期研究再次刊发在《儿科学杂志》上,科学家发现配方不仅在保护力健康方面有显著效用,对孩子大脑发育更展现出长期效用。美赞臣营养健康创新研究院科学家梁嘉雯在婴幼儿配方食品高质量发展会议上分享了蓝臻二期研究成果,“本次研究跟踪随访了上百位5.5到6岁参与蓝臻一期研究的中国孩子,结果发现使用美赞臣蓝臻的孩子在全面智商综合分数、处理速度、视觉空间领域评分与对照组相比均有呈现明显差异,证实在婴幼儿时期使用蓝臻配方奶粉,在孩子5.5岁时,认知能力和执行功能仍表现出明显差异。”

image.png

蓝臻二期研究于中国特殊食品大会上分享

“蓝臻二期研究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它证实美赞臣蓝臻配方对孩子健康的远期益处,这是配方科学实证研究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让美赞臣蓝臻拥有从短期功效到远期健康效应的全配方科学实证支持”,梁嘉雯说道,美赞臣蓝臻诠释了“科学实证”的顶配标准[对比美赞臣其他科学实证研究。],其拥有全配方科学实证让配方功效具备高确定性,科学证实配方有助提升婴儿呼吸系统保护力、消化系统的保护力、专注力、认知力、语言力以及运动力,与显著改善神经发育和保护力健康有关,是一款“六边形战士般的超级配方”。

科学实证引领脑部发育研究,乳脂球膜功效获突破性实证

蓝臻二期研究成果也是美赞臣长期投资婴幼儿大脑及神经发育科学实证研究收获的一份硕果。美赞臣在婴幼儿大脑及神经发育领域拥有丰厚的科学实证沉淀。2000年,美赞臣在中国率先推出添加DHA的配方奶粉。随后,DHA对婴儿大脑及视力发育的重要作用陆续被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中国营养学会认可并推荐,引领了婴幼儿配方奶粉革新趋势。时至今日,DHA已经成为奶粉配方的“标配”营养成分。

伴随美赞臣对婴幼儿大脑及神经发育研究的深入,乳脂球膜(MFGM)逐渐步入美赞臣科学家的视野。2016年,美赞臣推出首款富含乳脂球膜和乳铁蛋白的蓝臻婴幼儿配方奶粉。在这款革新性配方中,美赞臣通过工艺创新,应用纳米超滤萃取技术从1000克欧盟原乳保留3克乳脂球膜在配方奶粉中。

乳脂球膜一直被视为下一代DHA,蓝臻二期研究成果有力地实证了乳脂球膜对脑部远期发育的显著效用,奠定了乳脂球膜在生命早期营养中的重要地位。美赞臣对乳脂球膜的关注超过十年,乳脂球膜里含有5类生物活性脂与乳汁中90%的蛋白种类,超过200种成分,在婴幼儿生长发育中发挥着支持突触信号传递、支持神经髓鞘的生成、激活和调节免疫系统、抵抗微生物等多重作用。

image.png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泰州市纤维检验院坚持开展“你 ...

  • 沃野绘“丰”景 乡村展新颜

  • 江苏省仪征市两部门开展烟酒礼品市场 ...

  • 江苏省特检院无锡分院首次引进使用热 ...

  • 上海崇明区市场监管局以高质量“小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