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对口帮扶潮南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共商组团对口帮扶新举措

2023-11-14 11:0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11月8日,深圳市对口帮扶潮南区工作联席会议在深圳市市场监管管理局召开,局机关党委书记、二级巡视员陈建民,汕头市潮南区人民政府区长张晓铿出席会议并讲话。10家帮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共商组团对口帮扶下一步工作安排。

image.png

深圳市对口帮扶潮南区工作联席会议旨在建立健全深圳对口帮扶汕头市潮南区组团单位日常协调研究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和形势研判,强化对口帮扶协调联动,提高组团帮扶工作成效,助力对口帮扶的潮南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成员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组成,对口帮扶潮南区井都、陇田、成田、两英、仙城5个镇,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联席会议牵头单位。

自2021年7月以来,深圳市各帮扶单位派出26名干部组成驻潮南区帮扶工作组,全面履行“八项职责”,坚持“1+2+3”工作思路,围绕党建引领这一主线,守住防止返贫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聚焦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大任务”,获评省、市级集体荣誉 6 项,获省、市表彰 7 人次,4 个帮扶案例入选汕头指挥部十佳案例。一是聚焦民生福祉。开展了 9 批112 项民生微实事,投入近2400 万元,惠及近 33 万群众;助力成功申报国家首批“五好两宜”试点试验项目,获取2亿资金建设和美乡村。二是聚焦“土特产”。谋划了东盐粿品、禾皋麻叶、梅径蜂蜜、沙陇鱼丸等产业。以“圳品”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借助深圳市场监管局等后方单位力量,实现汕头“圳品”零的突破,在潮南区做到认证一个“圳品”发展一个产业,有 8 个产品成功申报了“圳品”,另有5个农场成功入选“深圳农场”。三是聚焦提升乡村配套设施。统筹 1.2 亿资金参与“爱影乡旅•田园经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助力潮南区在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打擂台》中荣获第二名。推动建设(改造)了 27个镇村党群服务中心、3 家幼儿园、3 所镇域卫生院,完成部分村道建设和沟渠整治。四是聚焦乡村治理。探索了“振兴茶话”、“四小园”、“党员地图”、“支部领办合作社”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治理经验,成田镇大寮村获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五是聚焦补短板。解决修路难,统筹1500万元用于131公里农村沙土路攻坚项目;解决贷款难,推动农行为潮南乡村振兴整体授信60亿元;解决销路难,开展消费帮扶2700多万,助推集体经济薄弱村全部出列。

接下来,各对口帮扶单位将通过推动党建共建帮扶镇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圳品培育构建现代农业体系,以消费帮扶打通农产品入深市场渠道,助力建设五好两宜和美乡村试验试点,推动潮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杜绝“美颜滤镜” 安徽省巢湖市槐林 ...

  • 豪华、合资、自主品牌车型谁的质量更 ...

  •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镜头里的第六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屈原故里文化旅游 ...

  • 新疆乌苏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生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