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云南春城展风采,看“雨虹1+X”创新应用

2023-11-10 10:0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东方雨虹根据GB55030-2022《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中关于明挖法地下工程的做法规范,结合建筑建材行业发展趋势、工程建设需求及痛点,研制推出“雨虹1+X”新型预铺防水系统。

该系统聚焦工程整体性,由东方雨虹BSP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复合其他任意防水卷材、系统配套共同组成,通过性能优势将防水系统与工程维护结构、基础系统、结构系统、管理系统等紧密融合,发挥协同作用、护航建筑安全。

image.png

该系统一经推出,便获得市场及业界各方的广泛关注。今天,一起走进位于云南昆明的春城华府项目,看“雨虹1+X”新型预铺防水系统在工程实践中的创新应用。

“1+X”,守卫一级设防

根据2023年4月1日正式实施的防水新规GB55030-2022《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当地下室结构底板防水等级一级要求时,外设防水层不少于2道,防水卷材或防水涂料不应少于1道。

为了更好地执行全文强制防水规范,切实消除房屋渗漏问题,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8月3日发布《关于明确<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相关实施要求的通知》。《通知》强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

位于云南昆明主城核心区域的春城华府项目整体占地约78.9亩,总建面约27.6万方,自带约3万方的街区商业、酒店业态及商用写字楼。

基于建设理念与规划,项目对于地下防水建设要求较高,防水等级为一级,加之紧邻翠湖、地下水位高、地库开挖深度大等实际情况,使防水系统及防水材料的选择成为项目安全建设的关键。

image.png

通过严苛的考察筛选以及对高分子预铺理念的高度认可,项目结构底板防水层最终选用“雨虹1+X”新型预铺防水系统。

在此次项目中,“雨虹1+X”新型预铺防水系统中“1”采用东方雨虹HDPE产品系列新品1.2mm厚BSP360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X”则选用1.5mm厚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两道卷材组合粘结、优势互补,实现多道防水,有效杜绝渗漏窜水难题。

BSP360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以高密度聚乙烯片材为核心防水基材,上表面覆盖高分子自粘胶膜和防粘颗粒层,下表面覆高分子自粘胶膜及防粘隔离膜。卷材表面长边一侧预留80mm宽自粘搭接边,便于预铺反粘法施工。

image.pngimage.png

这款产品有别于传统HDPE预铺反粘型防水卷材,具有以下性能特点:

1、卷材下表面增加自粘层。BSP360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下表面涂覆高分子隔油自粘胶膜层,另覆反粘隔离膜。在第一道防水层完成面施工时,可直接撕去隔离膜用于与下道防水卷材的PET膜基形成永久性组合粘结。

2、搭接时可实现两副卷材胶与胶粘结。解决了传统单搭接边胶层与片材粘结不良、容易翘边的问题。

3、施工工法近似自粘工法,整体施工效率高,搭接可靠性强。

image.png

BSP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产品结构

与BSP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复合使用的“X”:1.5mm厚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以石油沥青为基料,苯乙烯-丁二烯-苯乙烯(SBS)、丁苯橡胶(SBR)、增粘树脂为改性剂,上表面覆聚酯膜(PET膜),下表面覆可剥离的涂硅隔离膜。其中,该卷材上表面选用的聚酯膜(PET膜)在抗老化性能衰减方面具有较强优势。

在此次项目建设过程中,底板防水施工工艺流程:基层验收移交→细部节点防水附加层施工→1.5mm厚PET无胎自粘卷材施工→自检与验收→1.2mm厚BSP背粘型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施工→自检与验收。

为保证项目高质量建设,在春城华府项目建设过程中,东方雨虹派驻专业技术团队奔赴现场,对防水设计方案进行深化,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派驻专业技术人员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标准化施工技能培训与指导,以确保防水施工质量和效率,真正做到“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

目前,该项目底板防水工程已顺利竣工验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