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广告业总营收达930亿元 | 第二届深圳广告赋能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11-10 10:00: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11月8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南山区政府联合主办第二届深圳广告赋能产业发展高端研讨交流会。从会上获悉,2022年,深圳广告业总营收达930亿元,同比增长近29%,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劲和活力。

目前,深圳市共有广告企业33万家,营收超亿元的重点企业42家,已形成产业发展研究、品牌营销策划、广告创意设计、信息数字技术、大数据分析运用、媒介融合传播等分工合理、共生共赢的集约型广告创新产业链,并在南山、福田、宝安三个区域形成了各具特色、优势互补的广告产业集聚区。

本次活动以“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采用“主题演讲+展览展示+圆桌论坛”方式进行。此次广告赋能产业发展研讨交流会,旨在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合力,进一步发挥广告产业赋能品牌建设、提振经济、增强文化软实力的作用,助力深圳广告产业在“科技+创意”的双核驱动下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示,广告业被称为经济的“晴雨表”,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深圳南山区广告业基础良好,在深圳市2022年超亿元的广告企业中,南山区的广告企业占比一半以上,聚集了包括腾讯、今日头条等一大批互联网数字广告龙头骨干企业,培育了点维文化等优秀的本土创意制作企业。目前,南山区正聚焦“14+7”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及未来产业布局,打造数字创意产业核心区,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探索现代化南山路径。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表示,搭建广告赋能产业发展活动平台,注重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互帮互助走得远,践行的是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谋求的是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助于广告企业和广告主进一步增进了解、达成默契,为后续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李国伟表示,深圳广告赋能实体经济,有良好的基础、过硬的底气和扎实的条件。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打出推动广告业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比如,推动民生银行为广告企业量身定制“广易贷”金融产品,举办三届广告创意制作大赛,连续两年举办广告赋能产业发展活动,建成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监测(深圳)中心,等等。

image.png

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筹划在南山区建立全国首个跨越物理边界的虚实结合的数字广告产业园。该园区一旦建成,将成为全国新媒体数字化广告全产业链发展高地。在人才集聚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连续三年举办深圳广告创意制作技能竞赛,形成深圳广告人才的“虹吸效应”。在为企业减负方面,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量身定制“广易贷”产品,帮助广告企业重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并推动深圳市委市政府预计安排15个亿连续3年开展广告营销补贴工作,助力降低全市企业广告营销成本,提升企业、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表示,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已经到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品牌建设的新阶段。深圳有能力也有责任成为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希望各行各界顺应时代潮流,把品牌建设提到一个更新的高度,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下一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出台广告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支持企业开展广告营销补贴等政策,积极争取重要广告行业资源和重大广告活动落户深圳,不断增强广告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 确保“肉篮子”安全 江苏省如皋市市 ...

  •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引入标准化养殖 ...

最新新闻